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美女们冲击奥运奖牌 今天将展示最棒的中国

  在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队以48.584分的成绩,力压日本队取得第三名。只要在自由自选比赛中不输给日本队0.417分以上,中国队就将获得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花游奖牌。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北京8月22日电

  “我们今天完全发挥出了水平,明天还有自由自选比赛,我相信中国队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今天的花样游泳技术自选比赛结束后,深圳姑娘罗茜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争取一枚奖牌。”

  双人项目遗憾地仅取得第四名,让中国花游憋着一股劲,希望在集体项目中取得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剑魂》惊艳“水立方”

  漂亮的白底泳衣上,用毛笔写下一个巨大的繁体“华”字,包括深圳姑娘罗茜和广东选手刘鸥、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内的中国姑娘们以极富中国特色的打扮出现在“水立方”。“哈,哈哈……”岸上的展示动作,8位姑娘整齐地喊着口号,摇身变成武林高手,几个招式以后,已在舞台上摆出一个剑阵。

  跃入水中,手腿为剑,8位姑娘伴着音乐的节奏舞动起来,时而柔美,时而刚健,时而如狂风暴雨,时而又变得曼妙轻盈。掌声和欢呼无数次响起,观众如痴如醉,忘了观看的是花样游泳比赛还是武术表演,就连裁判也报以掌声。

  48.584分!中国队终于以0.417分力压花游传统强国日本队,排在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两强之后位列第三名。罗茜表示:“这是井村教练在汪洁和郑嘉两位中国教练的协助下,专门设计的一套动作,取名《剑魂》,意以武术中的舞剑元素表达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明天一定会更好

  不过,技术自选比赛的高分,只代表中国选手在集体项目中成功了一半,在明天的自由自选动作中,罗茜和她的队友们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备战了1年多,从蒙特利尔到墨尔本,我和队友们也经受了多次大赛的考验,大姐张晓欢甚至还有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经历,这些都将把我们带向成功。”罗茜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得非常好,但我相信明天的表现一定会更好,中国并不是花游的传统强国,因此我们都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动力自然会更足。”

  对于明天的比赛,罗茜说,“那套动作非常美,只要我们每个人做好自己,一定会征服现场所有人。”

  井村雅代:明天会看到一个最棒的中国

  今天中国队刚刚做完结束动作,站在泳池边的井村雅代和教练郑嘉就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又蹦又跳地庆祝起来。她们知道,凭借中国队这样完美的表现,一定能超越日本队,为明天冲击奖牌奠定坚实的基础。“姑娘们今天做得非常棒,把能力都展现出来了,很有力,技术也很棒,我实在感到非常开心。”随后在混合采访区,井村雅代表示,赛前她没想到能对日本队取得如此大的领先优势,“这将给她们在明天的比赛中增添信心,她们一定能做得更好。”

  井村雅代说,《剑魂》是自己一直想创作的一套动作,“我觉得中国的武术非常特别,动作非常帅,因此就希望能以这个主题来设计动作,郑嘉教练又更深入地将主题定为最能够展现中国传统的剑术。我们看了很多关于剑术的书和DVD,还去现场看了剑术表演,我觉得这是特别有底蕴的东西。”井村谦虚地表示,这套动作能如此成功,主要还是郑嘉和汪洁两位中国教练的功劳。

  对于明天,井村表示中国队将力争最好成绩,“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在我们前面。俄罗斯队太出色了,平时训练时,我就是以俄罗斯队为标准来要求我的队员的,而西班牙队我并不认为她们强多少,说不定我们还能追上她们。”今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以48.917分的成绩位居次席,拉下中国队0.333分,这并非不可跨越的差距。

  井村雅代对中国队明天的比赛充满信心,“音乐是《黄河》和《茉莉花》混编的,主要是想表现一个漂亮的中国,美丽的中国,我给它取了一个英语名字——Wonderful China,我相信大家在明天一定会看到一个最棒的中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