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扬子晚报:奥运大餐桌上足球只是一道小菜

  看奥运,就像吃大餐,您想吃什么?菜谱就拿在您手里,虽说众口难调,但28个大类302个小类,够您点的了。因为刘翔,110米栏算是一道大菜,但也仅是一道大菜而已,绝不是奥运大餐的全部。

  有人对美国人的口味做过统计,顺序是篮球、沙滩排球、体操、游泳、田径……这只是代表了美国人的一个共通性,再具体到个体的美国人,可能还有喜欢乒乓球的呢,这叫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如果在中国做个统计,我想乒乓球应该排第一吧?田径和篮球也有一拼,但也是因为有刘翔和姚明而已。

  田径和篮球就算是餐桌上的海参鲍鱼,但一桌大餐除了海参鲍鱼,更多的还要有腰果虾仁之类,甚至还有白菜炖粉条,甚至还有小葱拌豆腐。前两天,有个叫如水的网友给我发短信,告诉我晚上七点半直播马术比赛,盛装舞步。那个时间我正和同事围坐一台电视机在办公室里,根本抢不上频道,因为他们没人看马术,哪还管什么盛装舞步,甚至很不理解那个叫如水的人。我说如水是自游族户外论坛骑马版版主,于是,大家会心一笑。兴许,这个盛装舞步在我们这个餐桌上,就是一道小葱拌豆腐吧,清爽凉快,人家如水就喜欢这一口。

  我身边有个不是大连人但已扎根大连的朋友,起先,他从不吃酸菜,甚至我们吃酸菜时他还要做捏着鼻子状,以示抗议。但久而久之,他不仅吃了,而且吃得比我们还凶,每次上餐桌,他就嚷嚷着:翠花,上酸菜。这就叫入乡随俗吧,也是影响力。就像我女儿,本不好球,就因为有一个足球记者的爸爸,现在也开始看球了(我们订好了往返北京的机票,我要带她去鸟巢看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决赛)。

  在奥运大餐桌上,其实足球也是一道小菜,世界杯才是它的舞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