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报4年前“一箭之仇” 攻克阿根廷晋级决赛

西班牙队球员保罗·加索尔(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

▲美国队球员詹姆斯(右)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吴孟菲 实习生 陈祖苗)昨天晚上,北京奥运会男篮半决赛进行了两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首先出场的西班牙与立陶宛队的对决中,前者以9186战胜对手,率先晋级决赛。在随后进行的美国“梦八”和阿根廷队的交锋中,“梦八”一路领先,最终以101:81战胜阿根廷队,将与西班牙队会师决赛。

  首先登场的西班牙队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上演了大逆转。西班牙男篮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而立陶宛男篮的实力同样不可轻视,小组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四分之一赛又将中国男篮淘汰出局。

在昨天的比赛中,立陶宛队一路领先,但是第四节,西班牙队凭借费尔南德斯和加索尔在最后一节的不俗表现,最终使得西班牙队逆转比分,以91:86击败立陶宛队,率先闯入男篮决赛。

  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梦八”面对自己最敬佩的球队阿根廷队毫不手软,几乎上演了一场表演赛。“梦八”小组赛六战全胜,势不可挡。他们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要报4年前被阿根廷挡在决赛之外的“一箭之仇”。而险胜希腊队晋级的阿根廷队却面临主力伤病问题,卫冕之路格外崎岖。

  比赛一开始,面对“梦八”强大的压迫性防守,阿根廷队明显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不仅自己所擅长的外线进攻完全无法施展,而且失误频频,吉诺比利更是早早地因犯规和脚踝伤势下场休息。反观“梦八”,虽然在开场初外围投篮命中率比较低下,但一众NBA球星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以及出众的身体素质,在内线不断给阿根廷队制造压力。很快,“梦八”就把比分拉开。第一节比赛结束,美国队以3011领先对手,在这一节中,阿根廷队的失误多达7次。

  第二节比赛,缺少了吉诺比利的阿根廷队反而重新找回比赛感觉,开场28秒就造成对手两次犯规,斯科拉多次强打内线得手,其中两次更是造成对手犯规,打3分成功。面对阿根廷的联防,“梦八”显然找不到准星,科比、保罗等人屡屡外线出手不中,这多少让“梦八”球员有些急躁,詹姆斯和霍华德相继犯规,比赛场面比较沉闷。最终,“梦八”以4940领先结束上半场,单节落后对手10分。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梦八”球员还没从上一节的急躁情绪中恢复过来,而阿根廷队由于比分落后情绪上也比较不稳定,双方球员多次出现过分的身体接触,诺西尼奥在篮下对霍华德的犯规更是险些让双方大打出手。在本节比赛中,“梦八”加强了对篮板球的控制,同时也利用球员的身体素质加强了篮下进攻,频频造成对手犯规。在这一节,“梦八”再一次把分差拉大,以7864结束本节。

  最后一节,阿根廷队也找不出更好的对策,尽管球员并没有放弃比赛,但是由于阵容不整,加上落后太多,卫冕冠军此刻也回天乏力。最终,美国队以10181净胜20分挺进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