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金昶佰为征战奥运戒酒戒高尔夫 终于抱得银牌归

  昨晚,上海闵行区莘庄基地,当地体校组织人员集体观看了女曲的比赛——因为这里是中国女曲长期训练的地方。

  闵行区体育局副局长何红卫介绍,女曲主教练金昶佰在莘庄基地很受尊重,因为他带队训练严谨,而且他为了中国女曲还改掉了很多习惯。

  除了广为人知的“戒酒”,金昶佰还丢弃了另一项爱好——高尔夫。对于中国人而言,或许很难理解这项运动对于一个韩国人的重要性。事实上,由于高纬度的韩国冰天雪地,经常有韩国人带着球杆到上海或广东地区打球。打高尔夫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一项很平常的运动。“曲棍球队一周有一天的假期,碰到星期天,他就拉着我陪他去上海附近的球场打球。”何红卫搞不懂这个韩国教头为什么对另一项用“弯头杆子”的运动也那么感兴趣。

  何红卫说,这次奥运会前,老金不像以前那么乐观了,很明显他的压力大了很多。“去年10月份他再过来,喝酒没有胃口,高尔夫球杆也不见了。”此次在莘庄基地备战的日子,每到周日,金昶佰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录像,写技战术分析。“不打了,忙得很。”金昶佰正色道,“弟子们都在努力,我怎么可以偷懒呢?”也就一次例外,那是蔡振华来莘庄基地视察工作,听说金昶佰不打高尔夫了,可能感觉他压力太大,就硬生生地把他拉出去打了场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