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成体坛焦点 市长来取奥运经

  □ 陈伟胜

  得胜令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中国即将举办的最大型国际体育赛事,首推就是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了。因此连新华社的资深记者都羡慕地说,未来两年内,中国体坛的焦点将会从北京转移到广州。

  事实上,广州非常重视亚运会的举办,早从去年开始,广州亚组委就派出了多批业务骨干和精英人才,直接到北京奥组委中实习挂职,全面虚心学习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和技术。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后,广州亚组委与广州市各个相关单位、部门,分批派出了多个考察团,实地考察学习北京奥运会的软硬件设施和办赛运行。尤其是广州亚组委,为了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亲自带队,组织了广州亚组委15个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广东体育界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对赛事组织、场馆建设、赛事运行、竞赛设置、媒体服务、安保交通、市场开发、开闭幕式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取经。

  最令北京奥组委感动的是,昨天张广宁市长专程从广州来到北京,亲自走访了奥运村、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在北京奥运会上掀起了一股“广州热”。有意思的是,在主新闻中心,有不少记者和志愿者听说广州市市长来了,纷纷找张市长合影留念,张市长一下子成为主新闻中心的明星。

  无巧不成书的是,张市长一行在参观考察主新闻中心过程中,邂逅了一位目前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学习的广州籍大一学生钟悦鸣。张市长与这位家住芳村的广州妹用广州话聊起了家常,原来这位来自广州的大学生在众多应试者中脱颖而出,被录取当上了北京奥运会的一名志愿者,现在刚好分配在主新闻中心负责媒体工作。更巧的是,她与张市长还是广州真光中学的校友。张市长对有广州志愿者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感到非常高兴,临行前特地对钟悦鸣说:“希望你到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能够回来广州报效家乡。”

  据不同统计,其实在北京奥运会各个机构、部门和场馆工作的广州精英人才已经过百人,从这一角度来看,广州绝对不是北京奥运会的旁观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这既是广州对北京奥运会的贡献和支持,同时也是对广州亚运会最好的热身和人才储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