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察

外媒评奥运第14天:中国夺金势头放缓 仍有亮点

8月22日晚,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决赛中以0:2憾负荷兰队,收获一枚银牌,创下中国曲棍球项目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图为决赛赛场红旗飘扬。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22日晚,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决赛中以0:2憾负荷兰队,收获一枚银牌,创下中国曲棍球项目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图为决赛赛场红旗飘扬。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8月23日电 北京奥运会第14天,中国虽然只是由张怡宁在乒乓球女单项目中赢得了1枚金牌,但仍有若干亮点出现。目前在金牌榜上以47金依然名列榜首。田径赛场上则再次掀起了“黑色旋风”。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德国之声、美联社等媒体纷纷进行了评论。

  评论说,中国队在田径项目上冲金乏力。女曲功败垂成,决赛中输给了荷兰,但即使如此,这支球队“仍然创造了历史”。中国还有乒乓球“保驾护航”,女乒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包揽了乒乓球女单项目的前三名,评论说“这实在是一件让中国球迷高兴的事情”。

  田径比赛已经成了奥运会的“重头戏”,因此受到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真正吸引媒体注意力的依然是牙买加人,他们在鸟巢完成了“从大悲到大喜之旅”:4X100米的接力比赛中,拥有女子百米前三名的牙买加队原本剑指金牌。但由于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最终未能完成比赛。

  评论说,牙买加男队弥补了女队的遗憾,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打破了世界纪录。博尔特在成为了三个项目奥运冠军的同时,也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美国媒体纷纷对博尔特高度关注,并将他也和菲尔普斯一样称为“奥运第一人”。美联社的报道还称美国在田径项目的垄断地位被牙买加人终结。首次跻身8强的中国队由于失误,没有完成比赛,外媒对此表示惋惜。

  在本届奥运会频临谢幕之际,外国媒体较为关注的另一个话题是奥运会的“瘦身”,这也是个敏感的话题之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直致力于在奥运会的“瘦身”工作。本届奥运会的28个大项,棒球垒球在本次奥运会中完成了“绝唱”。

  其他列强方面,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说,俄罗斯人对国家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期望落空,因此收视率也出现了下滑。由于俄罗斯队在本届奥运亮点较少,因此俄媒体的报道大都偏重于介绍赛场的花絮,而很少报道赛事进展。

  韩国媒体则报道说,韩国代表团已经“提前完成目标”,目前正在挑战金牌最多纪录。在跆拳道项目上,韩国队已经成功拿下了3枚金牌,韩国还希望在棒球和拳击项目上能够冲金。

  英德等国家继续争取在皮艇等项目上获得更多的奖牌。在皮划艇比赛中,来自德国,白俄罗斯和英国的选手基本包揽了当天比赛的冠军。英国媒体的报道宣称,英国队已在本届奥帆赛上获得了多枚金牌,成为该项目上最大的“赢家”。德国媒体也对该国运动员在皮艇项目上的表现表示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