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奖牌为何飞了? 踏出跑道双丢牌飞人组合惜落棒

  飞人组合惜落棒

  时间:8月22日

  项目:女子4×100米

  事件回放:弗雷泽、辛普森、斯图尔特、坎贝尔,一支由奥运会女子百米前三与200米比赛冠军组成的接力队伍,会在赛场上有怎样的表现?22日晚,这样一支“豪华之师”却让人们大跌眼镜。

在前半程一马当先的情况下,牙买加队三、四棒交接过程中出现失误,眼看着俄罗斯人最终把金牌挂在胸前。

  编辑点评:一马当先,却失前蹄

  美国夺冠梦泡汤

  时间:8月21日

  项目:男子4×100米

  事件回放:美国队憋足劲要在4×100米项目上好好作为。21日晚进行的预赛中,美国队分在A组,四棒选手分别是罗德尼马丁、帕德格特、帕顿和盖伊。美国队头三棒发挥正常,但在帕顿准备交棒给第四棒盖伊时意外失手,棒子很不客气地掉在了地上。继百米预赛意外“出局”之后,盖伊又犯了一次“低级错误”,也使得美国队决赛欲与牙买加队一争高低的希望就此泡汤。更令美国人郁闷的是,一小时之后,美国女队“复制”了男队的错误,同样因交接棒失误与决赛无缘。

  编辑点评:强强联手,亦会失手

  踏出跑道双丢牌

  时间:8月22日

  项目:男子200米

  事件回放:20日晚的男子200米决赛,当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博尔特的惊人表现之时,荷属安的列斯人正在为他们的英雄——短跑运动员马丁娜欢呼。比赛中,马丁娜超越了三名美国选手,紧随博尔特冲过终点,获得银牌。这是这个面积约800平方公里,人口约21.4万的岛国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不过,两天之后,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做出最终决定,马蒂纳因在比赛中跑出自己的赛道,被取消银牌。同样“倒霉”的还有原本的铜牌选手、美国人华莱士·斯皮尔曼,他因同样的理由被取消了成绩。原获四、五名的美国运动员肖恩·克劳福德和沃尔特·迪克斯因此分别递补获得银、铜牌。

  编辑点评:得而复失,憾莫大焉

  陷入药罐空一场

  时间:8月22日

  项目:女子七项全能

  事件回放:17日结束的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两名乌克兰女选手纳塔利娅·多布林斯卡和柳德米拉·布隆斯卡包揽金银。不过,仅仅3天之后,国际奥委会传来消息,药检人员发现银牌得主布隆斯卡的尿样A样品呈阳性。22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发表官方通告,正式确认布隆斯卡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因此,布隆斯卡获得的女子七项全能银牌被取消,她在跳远资格赛中的成绩也被取消。

  编辑点评:铤而走险,咎由自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