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碧波仙子演绎有情“剑客” 中国花泳暂居第三名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古琴悠扬、“华”服耀目、“剑气”满天。在今天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姑娘们以浓郁的中国风,倾情演绎了一曲《剑魂》,深深震撼了观众和裁判。

  8支参赛队伍中,中国队在第七组出场。

8位姑娘在出发台上一亮相,就博得了满堂彩。她们白色的泳衣就像一张铺将开来的宣纸,泳衣上一个笔锋遒劲的汉字“華”、一朵绽放的娇艳牡丹,令人赞叹不已。

  一阵节奏明快清新但又不失磅礴气势的快板之后,整个配乐进入到了由古琴等演奏的舒缓慢板,翩翩起舞的8位姑娘无论是力度还是同步性都有了很大提高。一连串腿部动作之后,姑娘们完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托举,最后更是用一个类似于方块字的水下造型完成了整套动作,全场也再一次掌声雷动。

  设计编排中的浓浓中国味,再加上中国姑娘传神的演绎,不仅征服了观众,连裁判也赞叹了,给出了高分。中国队终于以48.584分排名第三。这一分数领先排名第四的日本队0.417分,仅落后于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队0.333分。当然,俄罗斯队仍以较大的优势排名第一。

  不过,中国队在决赛中的签位令人担心。在目前排名前四的队伍中,中国队需要再一次率先出场,而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队则排在第六组,紧随中国队之后。

  今年4月的奥运测试赛后,日本队决心在奥运会上拿出一套全新的动作编排。无独有偶,去年3月花样游泳世锦赛后,中国队在主教练井村雅代的带领下闭门修炼,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神秘备战。据透露,决赛时,中国队也将拿出一套新动作。

  23日,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将进行自由自选的比赛。据悉,中国队将演绎更具中国特色的《黄河》。

  中日两队谁能最后胜出,就看谁的编排更能打动裁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