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后让我们完婚吧 细数体坛名将的甜蜜爱情

林丹谢杏芳
林丹谢杏芳

杨威杨云
杨威杨云

朱芳雨
朱芳雨胡美

  本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北京8月21日电

  如果北京奥运会是他们作为运动员一生中最重要的事,那么他们作为一个普通人,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等待自己去完成。林丹与谢杏芳,杨威与杨云,还有郭晶晶、张洁雯、孙莉、王楠等一大批中国名将,他们都计划在奥运会结束后步入婚姻的殿堂。

  ★林丹 谢杏芳

  金银贺新婚

  林丹和谢杏芳这对中国体坛曝光率最高的情侣一早就透露了奥运会后完婚的消息,对于两人来说,结婚早是水到渠成,他们只是希望能够用两面金牌作为婚礼当天的定情信物。

可惜的是,林丹虽然拿了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可谢杏芳却在内战中输给了张宁,收获一面银牌。“不过还是很开心了。”林丹透露,战胜李宗伟后,谢杏芳在隐蔽的地方给了男友一个深深的吻,比自己拿金牌还要激动。

  拿到羽毛球女单银牌后谢杏芳说奥运会后要做一个为“超级丹”煲汤的女人“我要去结婚、生孩子做女人该做的事”。据了解,林丹已经在北京市中心购买了一套新房,准备迎娶谢杏芳。经过了4年的爱情考验,谢杏芳的父亲也表示,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们将考虑结婚的事情。

  恋爱过程

  14岁时,林丹就喜欢上了比自己大两岁的谢杏芳,可直到2004年他才鼓起勇气追求她。从2004年全英公开赛上向谢杏芳献花和献吻,两人的恋情就被曝光。

  经典表白

  2007年全英公开赛两人双双拿到单打冠军,正当谢杏芳走上领奖台时,林丹居然手捧一束玫瑰等着她,林丹走到场地中央,一边把花送给她,一边在她脸上轻轻一吻。在纪律严明的体坛中,如此高调的公开恋情也称得上经典之作了。

  ★杨威 杨云

  妹妹找哥泪花流

  圆了一个四年的心愿,为四年的付出收取了回报,当手里拿着体操团体、全能金牌时,杨威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结婚了。“我非常想你!”在拿下全能金牌后,杨威在摄像机前吼出了自己的心声——为了自己的心愿和事业,他的新娘子、前体操名将杨云已经苦苦等待了4年了,“没有什么比她更重要了,就算金牌也比不上。”杨威说,为了报答妻子对自己的支持和牺牲,这个迟来的婚礼年底一定办,而且一定要办得极其浪漫、极有意义。

  恋爱过程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一直喜欢杨云的杨威,趁着杨云阑尾炎住院的机会,悄悄地用探望和玫瑰花展开了“早恋”的攻势,但由于队里和双方父母的反对,两人一直是“地下情”。2004年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失利之后,正是杨云的鼓励和支持让面临退役选择的杨威选择了坚持。从事同一事业的追求和梦想成为两人爱情的基础,2006年,杨威就和杨云订婚了,但为了杨威那个一直没有实现的全能冠军的梦想,杨云推迟了穿上婚纱的机会,而现在,她终于能够如愿了。

  经典表白

  2007年多哈亚运会上,当作为央视特约记者的杨云给了全能冠军杨威一个深深的拥抱时,人们才得以知道两人的关系。而那段时间,也正是两人感情最甜蜜的时期。为了让杨威安心,杨云特地从北京带了他爱吃的核桃到多哈,可第一天在体操馆,杨云怎么也找不到杨威,急得差点哭了出来。而为了找杨云,杨威在参加完第一项预赛后,特地绕场一周,当他看到了她时那亢奋地挥拳,终于让杨云止住了泪水。随后这个故事被中外媒体不断转载,成为全世界的美谈。

  ★朱芳雨 胡美

  结缘雅典奥运

  朱芳雨和胡美是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认识的。当时朱芳雨听一名广西的记者说,有几名广西籍的运动员也参加了奥运会,“既然是同乡肯定要认识认识,相互关心一下,”朱芳雨回忆道,“闭幕式上我们相互拍照,大家在一起留影,玩得很开心,所以就留了电话,说好以后继续保持联系。”朱芳雨坦言,刚开始自己对胡美并不怎么熟悉,不过胡美在国家艺术体操队时的队友充当了俩人的“红娘”。朱芳雨说,“大家都是广西人,年龄又比较接近,一来二去就走到一起了。”据悉两人已经登记结婚,在奥运会结束后,两人就将摆酒宴请亲朋好友。

  相关新闻

  2004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马来西亚队钟腾福/李万华和杨维/张洁雯分别问鼎男女双打,这对金童玉女正式走到一起。四年后,还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钟腾福对媒体披露了他与张洁雯的4年地下情。男方已经亲口承认“在北京奥运会后迎娶张洁雯”。

  垒球队员重庆妹子孙莉在奥运会后也将完婚了,从八一队退役的丈夫郑浩如今是四川省彭州市的一名公务员,最近一直忙于灾后重建。早在2004年1月他们就登记结婚,因为备战奥运,他们根本没时间筹备婚礼。“如果不出意外,我们的婚礼会在奥运结束后开始筹备。”郑浩透露,因为孙莉的亲戚都在重庆,到时候会在成都、重庆各办一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