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梦八队轻取阿根廷进决赛 科比用胜利庆生日

  “对于想夺取冠军的人来说,没有什么会比击败卫冕冠军后夺冠更自豪的。”在美国男篮与阿根廷的半决赛前,科比对于比赛有点迫不及待,与其说是想要晋级决赛,不如说更想早点报4年前雅典奥运会半决赛负于阿根廷的仇。

最终科比得偿所愿,美国队在8月22日晚的男篮半决赛中,以101∶81战胜阿根廷队,顺利晋级决赛。23日就是自己30岁生日的科比,用一场扬眉吐气的胜利为自己庆祝了生日。梦八队决赛的对手是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

  卫冕冠军竟然不堪一击

  “我们都希望碰上阿根廷,用一场比赛来完成复仇。”布泽尔的话语代表了梦八队员的心声。在阿根廷与希腊队的1/4决赛之前,当几个梦八队员被问到更想在半决赛碰哪支球队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阿根廷队。所有梦八队员都希望在半决赛战胜阿根廷队晋级,因为他们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上,正是被阿根廷队淘汰,颜面扫地。最终梦八队员如愿了,挺进半决赛。“要成为一个冠军,就必须击败一个冠军。阿根廷依然拿着奥运金牌,我们必须站出来从阿根廷人手里把金牌拿回来。”安东尼赛前直指阿根廷。

  相对于梦八的张扬,阿根廷非常低调。“对阵梦八队,阿根廷队取胜机会非常小。”当家球星吉诺比利都不抱很大希望。阿根廷的低调出于实力的原因,相比起4年前夺冠来,很多球员年龄又大了4岁,他们的整体实力也有所下降,在小组赛中输给立陶宛队,1/4决赛直到最后时刻才2分险胜希腊队,一路走来非常艰辛。不过阿根廷队并没有放弃,“我们将会尽可能的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努力去完成看上去不可能的任务。”斯科拉说。

  许多人都认为这将是一场争夺激烈的比赛,但是比赛开始后,却令在场的人大跌眼镜,阿根廷出乎意料地不堪一击,曾以4∶24落后达20分之多,甚至一度士气全无。梦八队比4年前更强,但阿根廷队却不如4年前那支冠军球队,成全了梦八队复仇的心愿。

  西班牙只有内线貌似强大

  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91∶86战胜立陶宛队,加索尔拿下19分,这样他们将在男篮决赛中与梦八队一较高下。

  西班牙队要想战胜梦八队夺冠,几率很小。在小组赛中,两队就交战一场,梦八队119∶82轻松战胜西班牙队。梦八队的优势在于个人超强的战斗能力、防守强大的增加,以及板凳的深度,这都是西班牙队无法比拟的。欧洲球队相比美国队最大的优势在于团队配合,但是偏偏西班牙队战术执行能力并没有强大到足以扳倒梦八队。

  在球员的配置上,拥有加索尔兄弟的西班牙队在内线实力上甚至还要稍微强于只有霍华德一个正印中锋的梦八队。但是在外线和突破能力上,梦八队显然高出西班牙队许多,西班牙的内线面对梦八的冲击,将非常吃力。在决赛中,梦八队的胜算显然大得多。

    ■特派记者刘涛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