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记者手记:书写不老的传奇 佩尔森依旧强大(图)

比利时选手大塞弗 新华社发

瑞典选手佩尔森 新华社发

  每届奥运会都会造就一个传奇,上届奥运会是年近四十的老瓦。老当益壮一人打退一帮后生,仗剑闯进男单四强。他让当时雅典的乒乓球馆不再沉寂,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人:他足够老,但足够强大。

  奥运会乒乓球的传奇还在上演。这次轮到了老瓦的老乡,那个中国人同样无比熟悉的佩尔森。他比四年前的老瓦还要老,今年已经42岁了,但同样足够强大。

  几天前,国际乒联在北大体育馆表彰了包括佩尔森在内的几个老将,因为他们参加了自1988年到现在的全部6届奥运会,见证了乒乓球在奥运会的全部历史。
这更像是国际乒联的尊老之举,是为了安抚老将们对冠军渐已泯灭的心,但佩尔森看起来并不想领情。他居然一路走来,打败从小萨变成老萨的萨姆索诺夫,拼掉和他差不多老也不想服老的普里莫拉茨,然后昂然挺进四强。

  不经意间,佩尔森已经完成了老瓦在四年前上演的传奇。

  作为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选手,佩尔森让奥运会乒乓球的比赛依然保留悬念。23日的北大体育馆,中国球迷还有好戏可看。

  我怀疑佩尔森的爆发是老瓦的精神重生。也许,他不如老瓦那么优雅、从容。但他一样的智慧、坚韧,而且显而易见,他为这次比赛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

  佩尔森从本次比赛的一开始就不想当中国选手的配角,今天他做到了。

  无论如何要向佩尔森致敬!他让我心目中可能悬念无多的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生色不少。他还能再走多远,并不重要,因为他已经书写了不老的传奇。(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