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鸟巢上演悲喜剧 博尔特成世界纪录破坏狂

  今天在鸟巢,上演了女子4×100米和男子4×100米的两场接力决赛,悲喜交集,跌宕起伏……

  女子组:谁的眼泪在飞

  在美国队预赛爆冷被淘汰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牙买加队身上。对这支包揽女子100米前三名的队伍来说,还有什么比拿金牌更轻松的事呢?

  但事实证明,4×100米接力永远是个意外频出的项目。

当牙买加人志得意满地在出发时就取得领先时,第二棒辛普森和第三棒斯图尔特之间的交接棒出现了严重失误,第四棒坎贝尔甚至没获得起跑的机会,眼睁睁地看着本队出局。

  最后率先冲过终点的是俄罗斯队。第四棒尤利娅还在离终点10米处冲刺的时候,眼泪就已忍不住流了下来,一冲过终点就捂面而泣。俄罗斯女将很快要来一面国旗。站在国旗后,四个姑娘都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此时此刻,正在热身场进行最后演练的牙买加男队通过电视大屏幕观看了比赛全过程。对女队的失误,四名队员目瞪口呆,博尔特更是神色激动,不知在念叨着什么。

  男子组:我的纪录谁破

  牙买加男队同样在这场决赛中鹤立鸡群,他们会不会也爆出冷门呢?

  事实证明是没有。“外星人”博尔特今天跑第三棒,也正是从他这里开始,牙买加队确立了明显优势。到了第四棒鲍威尔开始发力奔跑时,牙买加队已经遥遥领先。但是,鲍威尔没有一点放松的意思,反而更加咬牙猛冲———显然,他们在赛前已经商量好了:要打破美国队保持的男子4×100米世界纪录!

  在鲍威尔竭尽全力撞线之时,又一个世界纪录作古了,牙买加队以37秒10的成绩打破了美国队保持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这场比赛同时也诞生了一个新的纪录:博尔特成为了拥有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3枚金牌的“三金王”,他是牙买加历史上第一个一届奥运会上田径3金得主,而且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仅次于伟大的4金得主杰西·欧文斯!

  在终点处,博尔特,这位爱表演的“外星人”,又身披国旗,开始了“雷鬼舞”,仿佛在向世人宣告:“我已经创造了一个你们再也无法超越的纪录……”

  中国队:失误取消资格

  今天进行的另外几项比赛中,意大利人施瓦策以3小时37分09的成绩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胡克以5.96米的成绩获得男子撑竿跳冠军,女子跳远冠军被巴西选手玛吉以7.04米的成绩摘走,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以15分41秒40的成绩摘得女子5000米冠军,俄罗斯队以42秒31的成绩获得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

  日本男队以38秒15的成绩,首次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的铜牌。首次闯进奥运会决赛的中国队由于在交接棒上出现失误,被取消了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的资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