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张春贤致信勉励80名湖南志愿者 赠送奥运首日封

  本报讯 8月22日,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委托,团省委书记李晖等一行在湖南赛会志愿者代表团团长颜海林陪同下,对住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湖南80名奥运赛会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张春贤还给志愿者们带来了礼物:每人一面国旗和五环旗,每人一张他亲自签名的北京奥运会首日封。

  张春贤给每位志愿者发出了《致北京奥运会湖南赛会志愿者的信》,对志愿者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和全省人民都感到,你们和湘籍运动员一样,是三湘儿女的骄傲,是祖国的伟大荣光!”

  对于志愿者们的工作,张书记给予了很有诗意的高度赞美:“志愿者是北京奥运会最好的形象大使,你们是170万奥运志愿者的优秀代表。如果说奥运会是体育的海洋,你们就是拂过海面的那一缕清风;如果说运动员是万众追捧的鲜花,你们就是衬托鲜花的绿叶。”他还说:“这些天来,你们秉承‘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精神,用真诚友好和热情周到的专业服务,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独特贡献,也树立了积极健康的良好形象。”

  张书记还托团省委书记李晖,给志愿者们带来了礼物:每人一面国旗和五环旗,每人一张他亲自签名的北京奥运会首日封。这些礼物,都是张书记精心挑选的,每一件都充满了深情和祝福。志愿者们也在一面五环旗上郑重地签上名,还留下了一些自己最想说的话——“我们的热情是湖南最好的名片”、“在北京留下最美的‘湖南牌’笑容”……

  张书记的慰问让志愿者们感到振奋,纷纷表示一定会站好岗,为奥运服务,为湖南添彩,“运动员在场上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放弃,我们也要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松懈。”一位志愿者说。

  志愿者:我们学会了微笑

  很多志愿者表示,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对他们改变最大的是都学会了微笑。而学会了微笑,对于志愿者谌旦洁来说,更具有意义,因为在她以前的工作中,很少会有笑容。

  谌旦洁是来自桂阳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的一位司法警察,当在网上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最终如愿。说到这次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谌旦洁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微笑,而且是在工作中微笑。在工作中微笑,在她以前的工作中,是不能的,“我是司法警察,羁押犯人,不可能朝被告、犯人微笑,不能表现喜怒哀乐,非常严肃。”

  谌旦洁说,“但是在志愿者工作中,我们都学会了微笑对人,对陌生人也是如此。这对我以后帮助很大,尽管工作中仍然不能微笑,但让我学会了以微笑的态度面对人生。”■特派记者刘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