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阿根廷全力以赴夺铜牌 斯科拉:美国队非常强大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栾翔)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北京时间22日进行的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南美劲旅阿根廷队以81:101不敌美国“梦八队”,无缘金牌争夺战。赛后,阿根廷男篮主力斯科拉对媒体表示,美国人实力更胜一筹,赢得有理。

  这位NBA火箭队的明星球员、姚明的队友虽然在本场比赛中独得26分,仍然未能扭转阿根廷失利的结果。赛后,斯科拉在接受阿根廷TyC体育频道采访时说:“应当坦率承认对手比我们强大,是一支杰出的球队,他们战胜所有的对手比分差距都在20分以上。”

  斯科拉说,阿根廷队试图终结这一“20分定律”,“我们努力想要缩短这个差距,但没有做到”。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这位明星大前锋说:“我相信我们打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我们曾有机会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不过,我从不认为我们能够战胜(美国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个阿根廷人称:“本场比赛我们表现得很好。我们祝贺对手获胜,因为他们比我们更强。”

  本场比赛的失利,让阿根廷男篮失去了卫冕奥运会金牌的可能。阿根廷队24日将在五棵松篮球馆同欧洲劲敌立陶宛队争夺铜牌。此前的预赛中,立陶宛队曾以79:75战胜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加上阿根廷队头号得分手、效力于NBA马刺队的吉诺比利也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不慎扭伤脚踝,伤情不明,此番再战,不知胜负如何。

  “我们为获得奖牌而来。24日还有一次机会。我们将全力以赴,”斯科拉对本国媒体表示。他称立陶宛队是一支强队,“他们(立陶宛)赢过我们,但我们绝不会就此被打倒。为获得这枚奖牌,我们会奋战到最后一刻”。

  斯科拉预料,对立陶宛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恶战,“这将是一场激烈的碰撞,取胜将会十分艰难。能否获胜将取决于哪一支队伍恢复得更好:对于我们来说,是球员的身体状况的恢复;对于他们来说,则是精神层面的恢复”,无论谁胜谁负,24日的比赛都将是“一场40分钟的战争”。

  阿根廷队在10日首战中与立陶宛队苦斗四节战成75平。比赛最后2.1秒,立陶宛队凭借克雷扎一记三分球绝杀和一个罚球,最终以79:75险胜阿根廷队。

  北京时间22日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立陶宛男篮在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优势,在第四节仅剩6分多钟时,被西班牙队反超,最后以86:91负于对手。获胜的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男篮将于24日同美国“梦八队”一较高下,努力改写阿根廷人未能打破的“20分定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