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总统狂怒刺激巴西队 进三球克比利时队夺第三名

巴西男足3-0比利时摘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本报上海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今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足铜牌争夺战中,巴西队以3比0击败比利时队,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再次获得一枚奥运会铜牌。

  总统狂怒刺激巴西队

  半决赛以0比3惨败于阿根廷队之后,巴西男足从北京来到上海,与比利时队进行铜牌争夺战。巴西队在半决赛的大败惹得巴西总统卢拉大发雷霆,卢拉对一些议员说:“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狂怒。我看到了一支根本没有取胜欲望的球队,就是科林蒂安斯队(卢拉总统是该队忠实球迷)在最困难的时候,我都没这么生气过。

  这让巴西队上上下下很没面子,因此,这场争夺季军的比赛也让巴西队格外重视。上一场输给梅西的小罗也需要在这场半决赛中以出色的发挥来证明自己。小罗在半决赛结束后被抽中参加药检,在检测室内,小罗喃喃重复着一句话:“我必须让这支球队重新充满斗志。”

  比利时队在小组赛中只以0比1小负巴西队,而两国足球在国际A级赛事上有过4次交手,巴西队3胜1负,唯一一场失利要追溯到1963年双方首次交锋,比利时队以5比1取胜。两队在奥运会前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世界杯1/8决赛上,巴西队以2比0淘汰了比利时队。

  曼城小将“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小罗依旧担任巴西队队长,卢卡斯和内维斯因上一场吃到红牌无法出战,主教练邓加用拉米雷斯和若分别顶替了他们的位置,其余9人跟上一场打阿根廷队时的首发名单一模一样。比利时队的阿贾克斯后卫维尔马伦解禁复出,主教练德萨特用他换下了范登博尔,其余10人也跟半决赛战尼日利亚队时的首发阵容一致。一开战,巴西队就占据了主动,比利时队只能全线退防。

  第26分钟,小罗在禁区内被放倒,但主裁判认为他是假摔,给了他一张黄牌。首先打破场上僵局的是巴西队的迭戈,拉菲尼亚传球,效力于不来梅的迭戈摆脱防守后破门,为巴西队拔得头筹。处于守势的比利时队失球后加大投入进攻兵力,可惜未能破门。上半场最后几分钟,巴西队后卫在后场来回倒脚,引起现场球迷嘘声四起,但球迷没想到这是巴西队的“诡计”,这倒脚中实际上蕴含杀机。第45分钟,小罗策动进攻,拉米雷斯射门被封出,前锋若快速插上小角度低射,皮球从比利时队门将腋下入网,比分变为2比0。

  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未能掀起高潮,特别是比分领先的巴西队在后场频繁倒脚,上海体育场再度响起嘘声。落后的比利时随后同时换上两名队员,队长马斯滕也被换下。第78分钟,小罗在前场挑传到禁区,马塞洛劲射被比利时队门将奋力扑出。补时阶段,若获得单刀机会,他在后卫和门将夹击的一瞬间将球送入球网。今年夏天以19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曼城的若“梅开二度”,巴西队以3比0锁定胜局,夺得铜牌。

  巴西队赢得了这场三四名决赛后,邓加成为了继瑞典的科赫和前南斯拉夫的洛维里奇后,第3个当球员和当教练都获得过男足奥运会奖牌的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邓加作为队员和巴西队一起获得了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