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飞人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奥运企业打响营销保卫战

  刘翔退赛,但另一场竞争才刚刚开始。

  从8月18日开始到现在,刘翔退赛的消息以并不亚于他夺冠的速度迅速传播开来,并接连几天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俨然成为了本届奥运会最大的焦点。

  在短暂的惊愕过后,公众的眼光已经从刘翔的背影转向刘翔背后的各家赞助商。

“刘翔退赛到底对赞助商的奥运营销有多大影响?”成为每个企业和媒体反复的诘问。正在所有人都预测刘翔的商业价值大打折扣时,却有赞助商反其道而行之,成为这场事件营销的“抢跑者”。

  在意外发生不足20个小时后,伊利“有梦想,就有下一次的飞翔”的主题广告在门户网站的显要位置轮番播映。简洁的广告语言,不仅将国人对刘翔的宽容和期待成功关联到自己的品牌上,更成为刘翔事件国人情绪的最好出口之一。

  营销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春花断言:“从代言的角度来看,体育明星未必要当上了冠军才有价值。实际上对于赞助商而言,选择刘翔作为广告代言人,除了看中奥运冠军和打破世界纪录的光环外,看中的还有他有个性、勇于进取的精神,这些特质和企业的品牌内涵相符”。

  刘翔依然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此事件更使其价值远远超越了运动员本身,而上升至精神层面。因此,刘翔巨大的关注度和已经被符号化的个人形象,不仅未使其商业价值受到严重损失,反而为其赞助企业制造了一次绝佳的事件营销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