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旅法华侨华人:坚信北京奥运后的中国会更加美好

  中新网巴黎8月22日电(记者 吴卫中)“完美的北京奥运会充分体现出中国体制的优越性”、“中国走和平发展之路,奥运会后中国一定会更加开放”、“北京成功举办奥运提升海外华人自信,我们要更好地当好友谊使者,为增进居住国和中国人民的友谊贡献力量”……

  二十二日下午,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社在巴黎举行座谈会,与会的法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发言,表达对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自豪之情,为中国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法国华裔互助会副会长林振藩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渐渐为国际社会认可。中国人民真诚办奥运感动海外华侨华人和世界各国的人民,旅外侨胞无不为之自豪。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要发挥所长,为中国和居住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更多的贡献。

  已旅法29年的张明行是从香港来法留学的老留学生,曾在欧洲的华文媒体做记者,报道过旅法华侨华人为北京申奥呐喊助威的过程。她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全球炎黄子孙对祖国更有信心,侨胞因此自身也更加自信。

  《欧洲龙吟诗社》主编、旅法华人艺术家叶星球表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表明中国实现了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世界零距离接触中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将越走越宽。

  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夏尚忠说,在地震等特大自然灾害后,中国举办完美的奥运会,充分显示出中国政府的组织能力,充分显示出中国体制的优越。

  旅法学者李晓红、宋鲁郑和刘学伟等表示,国运兴,体育兴。北京奥运会展示了中国的国力、自信和包容,也促进中国普通百姓用国际视角看待世界。奥运后的中国会更加美好。

  旅法中国留学生蔡印同说,中国走和平发展之路,奥运会后中国会更多地与世界接触,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要当好友谊的使者。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开幕后,法华各界以各种方式热诚参与:华文报刊出号外和特刊积极报道、华人向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墓献花、华侨华人在塞纳河上庆祝奥运会开幕等。奥运会也带动了法华社会的体育热,更多的人爱上打乒乓球、打羽毛球和游泳等体育活动,工作之余,积极健身。

  《欧洲时报》社总编辑梁源法和执行社长张晓贝参加座谈会并作了主题发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