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王楠时代”退役后将补办婚礼 最想生对龙凤胎

  王楠带着微笑而来,今晚,她又带着微笑完成了自己的奥运会谢幕演出。虽然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是比她更年轻的张怡宁,但30岁的王楠没有遗憾,一枚银牌饱含了她四年的辛苦付出,见证了她八年的辉煌与低谷,更凝聚了她30年的人生感悟。

  【告别】我只是想能多打一个球

  对于退役的话题,王楠赛后没有回避,“是的,这应该是告别赛,之后就退役了。对我来讲,应该是终生难忘。落后的时候并没有想过扳回来,我只是想能多打一个球,多一点时间,能让自己的运动生涯再多一点时间。”

  从1999年到2002年,王楠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整整四年。王楠的名字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中国乒乓球的荣誉殿堂之上,她是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她是继邓亚萍之后第二位大满贯女选手,她曾在雅典遭遇了输给李佳薇滑铁卢,并且四年来饱受年龄、状态欠佳的非议,然而王楠始终没有放弃,并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女乒中为自己赢得了一张奥运会入场券。“我不会安排盛大的退役仪式。”王楠说,退役后,她要补办婚礼,“我们会在威海办,把亲戚朋友都请过去。”

  【落泪】感谢老公,希望生龙凤胎

  王楠特别喜欢孩子,退役之后,她会将生宝宝纳入计划。“女人嘛,就应该做点女人该做的事情。我本来就喜欢小孩,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喜欢了。男孩、女孩我都喜欢,最好是龙凤胎。”王楠说。

  王楠的老公郭斌特意来现场为爱妻加油。决赛失利后,王楠脸上仍露出了笑容,因为她享受了这场决赛。在收拾好东西之后,她第一时间奔向了郭斌,郭斌体贴地为王楠抹掉了脑门上的汗水,用双手捧着王楠的脸说着些什么,随后充满爱意地拍了拍王楠的头。

  在赛场上,老辣的王楠永远表情平静,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却真情流露而落泪,“开始还好,还没觉得怎么样。但是后来我看到我老公时,突然眼泪就流下来了。我知道,他这么长时间以来为我付出了很多。”

  郭斌是个房地产商,2001年,他认识了王楠。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郭斌献上10001朵玫瑰,正式俘获王楠的芳心,同年10月20日,两人正式领取了结婚证,婚后生活平淡而温馨,“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这么爱我的人,他惦记着我,我惦记着他。我可以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什么事情都可以跟他说,想笑就笑,想疯就疯,我觉得这是最幸福的!”王楠说。

    ■林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