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要追求不要拜“金” 天道酬勤女曲夺银牌也光荣

  为了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磨砺十余年,三次冲击,终于实现了梦想。奖牌的成色告诉人们,中国队还不具备世界冠军的实力,离曲棍球项目的顶峰还有差距。这个项目并不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点,任何盲目乐观,将这块金牌预定在中国名下是不切实际的。

这样,才能正确评价女曲教练和队员们多年来的努力,不为奖牌是银不是金而抱憾。

  奖牌榜上,金银铜之间确有不同,有的反映出实力差异,也有的只表明把握机会甚至运气的好坏,并不能完全说明夺金的就比摘银的高出一筹。竞技体育该不该以胜败论英雄,一直没说清楚,得胜时从不讲“莫以胜负论英雄”,似乎真比别人强,输了赶紧说“胜败乃兵家常事”,怎么听都有一种自己安慰自己和找台阶下的味道。

  女曲打不过荷兰队,奥运会竞争中技不如人的项目多着呢,不能因为拿的金牌多了,就以为中国队什么都行,什么都该是最强的。即便将来竞技体育水平有了全面提高,到了奥运赛场上,也会在新的竞争态势下发现新的差距。自己努力过,并且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这种付出,既相信天道酬勤,又不以奖牌成色作为酬与不酬的标志,这种境界也称得上“奥林匹克”。

  还有更多登不上奖牌榜的选手,他们同样付出,其中,获得第四名的选手离奖牌最近,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就是第四名。正因为姑娘们在意这个与奖牌仅有一步之差的名次,发奋不止,继续登攀,才换来了北京奥运会的银牌,成为中国在球类集体项目上走得最远的队伍,称不称英雄又有什么关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