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俄女篮力争奥运铜牌 实力四六开期待爆出冷门

  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进入最后的争夺。决赛将在三届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和去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之间展开。铜牌之争的两队是中国队和俄罗斯队。记者预测,中俄双方实力是四六开,雅典奥运会和巴西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队的胜面占六成。

  认为俄罗斯队胜算占六成的理由大致有以下三条。首先,俄罗斯队毕竟是世界老牌强队,尽管在奥运会开始后小组赛一路走来战战兢兢,被人挖苦为“病猫”。但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这只“病猫”突然抖擞起精神来,以19分的优势大胜西班牙队。俄队主教练格鲁丁表示,她们球队在来华前只集中训练了6天,队伍磨合不够,所以前面的比赛打得不好。

  其次,俄罗斯队比赛至今,几项主要技术统计数据都在中国队之上。全队投篮命中率42.6%,在美国、澳大利亚队之后列全部12个队第三,而中国队列第六;两分球命中率43.7%,列第六,中国队列第七;三分球命中率38.9%,列第二,中国队列第五;场均篮板球40.7个,列第四,中国队为36.3个,列第七。

  第三,凶悍的防守成为俄罗斯队的法宝。四分之一决赛,她们让西班牙队仅仅拿到65分。即使在输给美国队的比赛中,她们也只让对手拿到了67分。而此前的小组赛和八进四比赛,美国队场均拿到99.2分。

  但这并非表示中国女篮没有爆冷门的可能。因为今年的这支俄罗斯队,表现确实不太稳定,如果届时中国女篮能够超水平发挥,拿下一枚铜牌也不是没有可能。

  对俄罗斯队,需要重视的是身高2.02米的中锋斯特潘诺娃,和年初从美国引进的控球后卫瑞贝卡·哈蒙。斯特潘诺娃是两届欧洲最佳球员,也是去年欧锦赛的篮板王。中国队陈楠防守她会相当吃力。而哈蒙的速度和远投,也与中国队的苗立杰有一拼。这场比赛中国队很可能会在第二、第三高度上动些脑筋,而控制篮板球和防对方的快攻反击,则将成为中国队能否爆冷的关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