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有博尔特就有奇迹 男子4×100中国队犯规无成绩

  想到就能做到。在跑道上,这句话是对博尔特最好的形容。连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后,在昨晚4×100米男子接力赛决赛中,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的成绩打破美国队16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男子短跑项目中,牙买加人超越美国成为新霸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与日本队分获二、三名。

  百米决赛中,博尔特最后在鞋带松开的情况下,以9秒69打破世界纪录。200米决赛,博尔特中规中矩完成比赛,打破约翰逊保持12年的纪录。4×100米决赛中,博尔特又帮助牙买加队打破尘封15年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博尔特俨然成为鸟巢的主宰者,这一刻,谁比他伟大?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迈克·马什、罗伊·伯勒尔、丹尼斯·米切尔和卡尔·刘易斯组成的美国队被认为是史上最强的男子4×100接力阵容,他们毫无悬念跑出37秒40的世界纪录,一年后,他们又在斯图加特平了纪录。但这一次在北京,博尔特的横空出世让人们看到改写历史的希望。美国队预赛出局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牙买加人身上,当然,这绝非为了那枚毫无悬念的金牌,37秒40的世界纪录才是关键。

  在介绍参加决赛的8支队伍时,牙买加获得的欢呼声甚至超过首次晋级4×100米接力决赛的中国队。预赛中,博尔特并未出场,按照牙买加在预赛中的表现来看,即便决赛中博尔特同样不上场,他们夺冠也没有任何悬念。卡特、弗雷特、博尔特加上鲍威尔,这是牙买加人的出场阵容,的确在卡尔·刘易斯们的37秒40的纪录面前,强大的牙买加也没有保留的资格。

  已经成为神话的博尔特在第三棒出场,因为他的弯道技术在牙买加队中最为出色。起跑的老将卡特跑得非常稳,当接力棒交给弗雷特后,牙买加开始冲刺,在直道上弗雷特已追到第三位,进入交棒区,博尔特启动快了一点,为等弗雷泽,他被迫减速,但世界第一飞人的第二次启动仍旧震惊所有人,40米后他已超越所有对手,当他把棒交给鲍威尔时,牙买加队已甩开第二名5米多。

  刹不住车的博尔特完成交接棒后,还跟在鲍威尔身后一边跑一边为队友加油。鲍威尔没有辜负博尔特的希望,已经没有对手的他竭力向终点冲刺,撞线回头,看到计时牌上37秒10的成绩后,鲍威尔和博尔特同时举起双手,这一刻,他们将卡尔·刘易斯、罗伊·伯勒尔、丹尼斯·米切尔、迈克·马什甩在了身后。

  犯规 中国队无成绩

  尽管进入决赛已是中国在男子4×100米接力的最好成绩,但从昨日比赛看,决赛中排名垫底的中国队还是充满遗憾。由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组成的中国队在预赛中跑出39秒13,以预赛第八的成绩晋级,创造中国田径接力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战绩。决赛中,中国队排在最内侧的第二道,因实力和对手有差距,比赛中中国队一直落后,但荷兰队掉棒让中国队看到希望,担任最后一棒的胡凯倒数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但最终大屏幕显示中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记者 钟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