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博尔特北京收获第三金 接力再破纪录西媒齐惊叹

  华奥星空讯 “闪电博尔特”似乎从没有让观众失望过,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一骑绝尘,男子200米决赛的全力以赴,牙买加人在“鸟巢”内可谓是好戏连台。或许博尔特想做田径场上的菲尔普斯?不论答案是什么,英美媒体早已将博尔特视为北京奥运会后半程中的第一焦点了。

当博尔特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第三次夺得金牌,刷新世界纪录后,英美媒体便迅速将聚光灯投向了这个牙买加小伙子。

  雅虎体育:博尔特让人们重新爱上田径

  刚刚22岁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似乎总是一言九鼎,他有一次实现了赛前许下的诺言,全力以赴,为牙买加夺回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这也是他个人的第三枚北京奥运会田径金牌。

  许多观众惊叹于牙买加人的飞一般的速度,更多观众则痴迷于博尔特充满异国风情的赛后表演。这道“闪电”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男子200米比赛和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都点燃了“鸟巢”内热情的火焰。博尔特以不容置疑的短跑实力和率真热情的性格品质让田径短跑比赛变得魅力十足,赛前、赛中、赛后各具看点,观众们更为此如痴如狂。博尔特这个神奇的牙买加小伙子,在北京奥运会上让全世界人重新爱上了田径。

  路透社:“我只是在享受快乐”

  博尔特得到了第三枚金牌,他作为跑第三棒的选手和队友们一起,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再次证明了牙买加速度的实力。博尔特不仅因他的“闪电”称号出名,更因为他那别具一格的庆祝舞蹈而备受瞩目。对于自己的加勒比舞步所引发的争论,牙买加人的赛后发言十分准确地表达了他的想法。

  “全场观众都喜欢那样,他们看着我,期待我跳起庆祝舞蹈。于是我就为他们献上了表演,我只是想让他们和我一样开心。”

  “当然,我在夺得金牌以后非常兴奋,跳起舞的时候我自己也非常享受。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我不介意别人怎么想怎么说,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娱乐精神的人,我喜欢展现自我。”

  “我取悦观众,观众也喜欢我。我所做的一切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更是为了我的教练和支持者们。这就是我的个性。”

  虽然博尔特在接力比赛中把最后一棒让给了同胞鲍威尔,但“闪电”可没有把全世界的关注也让给队友。“看吧,这就是我的三枚金牌和三项世界纪录!”博尔特面对镜头,笑的无比灿烂。(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