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对手在追牙买加人在“飞” 博尔特第三次破记录

8月22日,牙买加队选手在比赛后与成绩合影。 新华社现场图片
8月22日,牙买加队选手在比赛后与成绩合影。 新华社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在牙买加男子短跑名将面前似乎不再存在任何纪录:在8月22日晚上进行的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博尔特和鲍威尔率领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夺冠,并且打破了已尘封15年的世界纪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获得银牌,日本队夺得铜牌。创纪录地闯入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的中国队交接棒出现了问题,未能完成比赛。

  由博尔特、鲍威尔领军的牙买加队只要不出现失误,金牌将毫无悬念地属于他们。

昨晚的决赛中,牙买加队列在第五道,四棒依次为卡特/弗雷特/博尔特/鲍威尔。

  比赛开始后,卡特顺利起跑,初步确立领先优势。第二棒交给弗雷特,他在直道上的速度让人惊叹,牙买加领先优势已经相当明显。但当弗雷特将接力棒交给博尔特时并不是特别顺利,速度稍稍受到了影响。但博尔特不愧为百米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他在弯道完美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很快就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最后一棒,博尔特与鲍威尔的交接十分顺利,鲍威尔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并以37秒10的成绩冲线。15年前,美国队在斯图加特创造了37秒40的世界纪录,但在不可思议的牙买加飞人面前,世界纪录再一次被刷新,博尔特不仅收获了他在“鸟巢”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而且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

  第二个冲过终点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日本队获得了铜牌,这也是亚洲国家在该项目的一次突破。由温永毅/张培萌/陆彬/胡凯组成的中国队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未能完成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