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男曲以4-3战胜南非 夺得奥运比赛唯一一场胜利

  华奥星空讯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争夺第11、12名的比赛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举行,预赛两个小组的最后一名中国队与南非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第11名。最终,中国队以4:3赢得胜利。

  早上8时30分,上半时比赛准时开始。

开场4分钟,南非队向中国大门发起进攻,21号伦吉莱·措莱凯尔射门得分,以1:0领先。中国队立刻发起反击,5分钟左右,在南非队门前获得短角球机会,但是可惜射门打偏了失去扳平的机会。此后中、南都加强防守反击,在双方门前展开激烈攻防战。

  12分钟时,裁判判罚南非队9号宋毅绿牌,17分钟时裁判判中国队9号宋毅绿牌,15分钟是时,中国队在南非队门前获得机会,但再次被后卫化解。21分钟时,双方队员在场上出现争议,裁判员判罚中国队9号宋毅黄牌离场5分钟。此时,中国队场上缺少一名队员的情况下发起快速反击,但未能抓住机会。随后中国队20号那玉波在对方后卫失误的情况下一人带球在门前射门,可惜未能进球。

  29分钟时,中国队在南非队门前组织进攻,但再次被南非队化解。33分钟时,中国队18号孟军从左路带球进入门区,他迅速将球传给门前的20号那玉波,那玉波抓到机会挑射成功。中国队扳回一球,双方比分追成1:1平。35分钟哨声吹响的同时,中国队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根据曲棍球规则短角球仍然继续罚短角球,可惜未能射入大门。上半时双方比分1:1平。

  虽然是奥运会最后2名的争夺,南非队希望拿到奥运会上唯一获胜的机会,中国队也希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此比赛进行的相当激烈。下半时开始,双方都加强中场的争抢;第38分钟,中国队组织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20号那玉波在门前经射,但被对方大门倒地堵截。41分钟,9号宋毅带球在门前右侧劲射,再次被对方大门化解。

  52分钟,中国队带球突破左边底线传中,南非队犯规,中国队获发短角球机会,中国9号宋毅力拉射进门,比分改写为2:1,中国队暂时领先。56分钟时,中国队9号宋毅带球在门前回传,可惜17号射门未射中球门。58分钟时,中国队左路进攻突入对方弧区,迫使对方犯规,59分钟时,9号宋毅主罚短角球成功,中国队再下一城,比分变成3:1。

  63分钟时,南非队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随后,中国队在门区防守中犯规,再给南非队获得罚球的机会,这是对中国队守门员的考验,南非队2号伊恩·西蒙斯主罚,球射的很刁扳回一分,比分成为3:2。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南非队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但防守中犯规,南非再次获得短角球机会,在比赛哨声响起前几秒钟被南非攻入1球。比分扳成3:3平。

  根据曲棍球规则,休息5分钟将进行加时赛。76分钟时,中国后卫大力传球,对方后卫碰球出边线,中国队在底线发辫球,中国队组织进攻射进一球,但裁判判罚进球无效比赛继续进行。加时赛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交换场地再战。80分钟时,中国队在门前有一次极好的机会,但未能把握住机会。84分钟时,中国队赢得一个短角球机会,由9号宋毅主罚射入制胜的1球,中国队以4:3赢得胜利。

  中国队首发队员为:1号孙天俊、6号骆方明、8号蒋希上、9号宋毅、12号孟旭光、15号刘宪棠、17号胡亮、18号孟军、20号那玉波、25号苏日峰、32号胡汇仁;南非队的首发阵容为:1号安德鲁·克龙涅、5号奥斯汀·史密斯、6号布鲁斯·雅各布斯、9号埃米尔·史密斯、11号克莱德·亚伯拉罕斯、13号保罗·布莱克、14号埃里克·罗斯·英尼斯、9号宋毅、17号杰弗里·阿博特、19号克里斯托弗·希伯特、21号伦吉莱·措莱凯尔。

  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员是: 荷兰的罗布·特恩·卡特和印度的萨丁德·库马尔(保罗)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