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皓4-1擒42岁佩尔森 国乒提前包揽男单金银牌

王皓4-1佩尔森 提前锁定男单金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前凸后翘不惧走光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始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迎战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王皓足足比对手小了17岁,不过他今天在这名超级老将的猛烈冲击下发挥非常出色,最终以4-1(11-9、11-9、9-11、11-7、11-9)击败对手,灭掉了四强里唯一一名非中国队选手。

这样,国乒男单已经事实上提前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在王励勤、马琳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这是中国男乒时隔12年后再次包揽男单的金银牌。

  佩尔森今天一上来就表现得非常主动,他开局就没打算让王皓舒服地赢下比赛,经过激烈的中局争夺后,王皓以9-7获得领先。接下来王皓连得两分以10-7获得局点,佩尔森连追两分后,王皓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王皓先取得4-0的领先,但随后佩尔森稳住阵脚非常顽强地将比分追成4-4。两人战成5-5后,佩尔森利用自己的两个发球的机会,将比分反超为7-5。但王皓没有一丝松懈,他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8-7。王皓10-8获得局点后,再次以11-9的比分获得胜利。

  第三局开局阶段,两人先是激战成2-2,随后老佩又连续得分,以4-2将比分超出。王皓好不容易将比分扳平后,佩尔森再次连得两分,将比分又领先为6-4。王皓7-6领先后,被对手抓住机会反拉得手,比分来到7-7。佩尔森有意放慢节奏,先是继续取得8-7的领先,等王皓再追一分后,他又连得两分以10-8获得局点。最终,佩尔森以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始后,王皓接发球直接拉起来形成相持,局面上王皓相对容易处理一些,他先取得了5-1的领先。接下来两人形成对拉,经验老到的佩尔森接球很稳,王皓出现失误,被对手追回一分。这个球极大地鼓舞了老佩的士气,接下来他连追两分将比分追成4-5。王皓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他加快竟进攻速度,回球时不断变线,在连得3分后王皓取得8-4的领先。随后王皓出现一个小失误,对手再扳一分,刘国梁为王皓叫了一个暂停。但气势已经上来的老佩立即又将比分追成7-8。王皓随后在对方连放高球的时候,进攻加强了稳定性,最终一板扣死了对手,取得9-7的领先。接下来王皓连得两分,以11-7将局分扩大为2-1。

  第五局两人先以1-1开局,随后轮到佩尔森发球,王皓依然注意了相持球中的变线,他连得两分取得3-1的领先。中局阶段王皓继续保持5-3的领先,王皓连续正反球拉球,取得6-3的领先。瑞典队主教练林德为佩尔森叫了一个暂停。王皓继续侧身抢拉,注意球路的变化,王皓又取得7-3的领先。佩尔森也加强了防守时的反拉,他连追4分将比分追成7-7。随后对手一个擦边球将比分反超为8-7,王皓连得两分,再次以9-8将比分反超。后来两人又激战成9-9,王皓接下来在接球的时候速度突然加快,对手出现失误,王皓10-9获得赛点,最终王皓11-9赢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1击败佩尔森进入决赛。

  就此,中国三名男单选手已经实现了提前包揽北京奥运会男单冠亚军的目标。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像一个孩子一样,非常兴奋地与看台上的观众一起不断地有节奏地挥手,来庆祝这个提前到来的胜利。(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