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梅西:用冠军为自己正名 向金牌发起冲击(图)

  12年一轮回,阿根廷队又与尼日利亚队在奥运会的决赛场上相遇了,这一回谁能笑到最后?

  12年轮回两队又在决赛中相遇

  尼日利亚队的阵容全部是明日之星,但是他们同样希望能够重现昨日的辉煌。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尼日利亚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获得足球冠军的非洲球队,在当时的半决赛中以4比3击败当时拥有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等巨星的巴西队,在决赛中,他们以3比2击败同样星光璀璨的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的里克尔梅参加了1996年奥运会的决赛,不过他说:“这不是复仇之战,即使我们得不了金牌,时间也不会回到在亚特兰大输掉那场比赛的时候。
”他还说:“令人担心的是他们踢的非常好,他们的队员都非常优秀。但是我们会延续我们的战术,不会因为尼日利亚队而改变。”而这意味着他们将继续通过里克尔梅发动进攻,而让梅西冲击对手的防线。

  最大看点阿根廷能否保持连胜

  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阿根廷队缺席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但在这之后阿根廷队保持了在奥运会比赛中的全胜纪录至今,已经连胜11场,包括在上届奥运会比赛中战胜同样来自南美的巴拉圭队,首次获得奥运会男足冠军。

  现在,阿根廷队有希望把辉煌再进一步,在夺得一次冠军之后卫冕。阿根廷队中的梅西、里克尔梅等球员将全力冲刺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而马斯切拉诺则无疑更渴望成为阿根廷队首位获得两枚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

  由于巴塞罗那队的关系,梅西开赛前几乎错失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现在梅西和阿根廷的明星们一起等待即将在鸟巢举行的决赛。他和中场组织者里克尔梅都在向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无论胜负这场比赛注定精彩

  不过尼日利亚队肯定不希望把冠军拱手相让,这支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而且状态越来越好。

  两队比较,阿根廷队或许略占上风,但尼日利亚队与他们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而且,正像人们在女足决赛中看到的那样,这种一场定胜负的奥运会决赛意味着很大的偶然性,一名球员的灵光一现就可能决定比赛的胜负与冠军的归属。

  不过,不论阿根廷队卫冕成功还是尼日利亚队二次夺冠,这种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他们贡献出精彩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