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孟关良难拒诱惑选择复出 要夺金牌送给儿子(图)

17:05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CCTV1

  上届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的孟关良/杨文军将在卫冕项目中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难拒诱惑孟关良选择复出

  北京奥运会之前,退役已有一年半的孟关良选择复出,因为他实在禁不起在家门口夺冠的诱惑。他与杨文军的组合卷土重来,目标只有一个——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卫冕。孟关良坦言,如果自己不想冲击金牌,就不会复出。而杨文军,在本届奥运会上放弃了之前两年一直主攻的单人项目,与孟关良重新组合,目的也是全力卫冕!

  从携手创造雅典辉煌以来,“孟不离杨,杨不离孟”就开始被用来形容两人间的默契。
其实,当时两人搭档只有8个月而已。现在经过一年多的恢复训练后,这对组合的状态又如何呢?事实证明,孟杨搭档再次回到了巅峰。他们参加了本年度两站皮划艇世界杯比赛,都取得了金牌。两人认为这给他们的奥运出征增加了很大的信心,因为这两站比赛,他们跟世界上最强的对手都过了招。他俩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预赛中的发挥也证明了这一点,预赛排名第一!直接晋级决赛!

  不仅如此,杨文军在预赛后表示状态还没有完全出来,毕竟预赛是“孟杨组合”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

  对手解析德国名将实力强劲

  孟关良与杨文军卫冕路上的最强大对手,是德国名将克里斯蒂安·吉勒和托马斯·维伦策克。两人自从2002年开始搭档后,成绩一直不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金牌,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本届奥运会他们参加了500米和1000米两项比赛的冠军争夺。

  除此之外,孟关良与杨文军的对手还有白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安德烈·巴赫丹诺维奇、在预赛中仅以0.023秒落后孟关良/杨文军的俄罗斯组合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因此,两人的卫冕之战可谓白热化。

  对于能否卫冕,杨文军曾表示,每支队伍水平都相差无几,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但是黄金组合的重组、金牌教练马克的回归以及主场和心理上的优势,让外界普遍看好“孟杨组合”的前景。

  期待卫冕要把金牌送给儿子

  孟关良展望这场奥运卫冕战时说:很想再次实现金牌梦,然后把金牌送给儿子。

  在预赛中,孟关良搭档杨文军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这也使他们比其他参加半决赛的选手有了更多休息时间。作为卫冕冠军,孟关良坦言现在压力不小,现在很多人都期待他们能成功卫冕,他说:“其实很多对手实力都很强,只能看决赛的发挥,我们会努力的。”

  孟关良的妻子抱着儿子来顺义助威,这让孟关良开心不已,毕竟他已很久没见到儿子了。他说:“妻子和儿子到现场给我加油,这对我来说是巨大动力,我想让他们看到我夺冠的一幕,我也希望能获得金牌,然后把它送给儿子当礼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