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家访女子手球队队员王莎莎 爸妈曾是专业运动员

  8月19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奥运会女子手球项目四分之一决赛争夺战中,中国队不敌亚洲冠军韩国队,以23:31的比分惜败,无缘奥运会四强。21日,在5名至8名排位赛中,女手姑娘以20:19战胜瑞典队后,将与法国队争夺第5名。

在这支队伍中,有两名来自山东烟台的姑娘—刘桂妮和王莎莎。

  国家女子手球队队员王莎莎的家位于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办事处西油坊村。8月5日,记者来到这里拜访了莎莎的父母。

  莎莎的家里收拾得干净利落,客厅里的电视机柜里、茶几上都摆着许多碟片和杂志,全都是体育方面的,一看就知道这家子都是体育爱好者。一问才知道,莎莎的爸爸王家昌年轻时是烟台地区小有名气的专业篮球运动员,妈妈娄瑞丽过去也是一名田径运动员,13岁的弟弟王钟彬目前也在牟平体校练篮球,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小体育健将。

  “莎莎从小就是个体育苗子,四年级就被牟平体校挑走了,原来和我一样是专攻篮球,后来改练了手球。”王家昌说,莎莎从小就很有体育天赋,特别是爆发力、臂力都特别强。“原来也曾想过练单项,可后来阴差阳错地练了手球,这一练就是十年。”

  说起手球,王家昌更是滔滔不绝,还特意拿出了莎莎带回家里的两个手球给记者展示了一番,“这项运动的速度快,若要打得有力的话,除了要求很好的体力和技术外,组织与合作进攻也特别重要。”

  莎莎常年在外训练,这可想坏了爸爸妈妈,特别是莎莎的妈妈更是天天念叨女儿,不过幸亏家里还有个弟弟王钟彬跟爸妈作伴。他今年13岁了,已经在牟平体校练了两年篮球。“我这儿子,和他姐姐一样,有股不服输的倔劲。自从姐姐进了国家队,这小子甭提多自豪了。同时也下定决心,将来要像姐姐一样打进国家队。”说起这一对儿女,王家昌夫妇喜上眉梢。

  王莎莎近年主要成绩:2000年全国青年女手锦标赛冠军,2003年第5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冠军,2003年亚洲锦标赛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本报记者 李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