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伦敦市市长闭幕式上接过五环旗 贝克汉姆秀球技

伦敦市长鲍里斯将在闭幕式上接过奥运圣火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 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今天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组织工作的进行情况,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压力,“我们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每一个奥运举办城市都有责任把赛会办好,并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遗产。现在我们更受激励,我们将尽自己的所能举办一届成功的伦敦奥运会。”科尔说。

  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近日已抵达北京,他将在8月24日晚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接过五环旗,伦敦市还将在闭幕式上展示8分钟的歌舞表演。“在五环旗交接的过程中,我们会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的伦敦,还有英国以及伦敦多样化的文化传统,同时我们还将展示英国的现代舞蹈艺术。”科尔透露,“这套表演包括了很多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因素,在这里,我可以向大家证实:碧昂斯、吉米·佩齐和贝克汉姆会在这8分钟的表演里现身。”

  为了闭幕式上这8分钟的表演,伦敦奥委会花费了200万英镑,据称表演的内容包括让贝克汉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红色巴士进入“鸟巢”,他还将在一群代表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孩子们的围绕下展示球技。贝克汉姆将在双层巴士车顶向现场观众踢出一个足球,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同时象征伦敦接过奥运会举办权。

  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透露,他们派出了100人的“观摩团”来到北京学习。“我们访问了北京奥运会的所有场馆,了解了很多幕后运作情况,还包括技术、交通等细节。11月前后,我们会与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在伦敦举行一次联席会议,争取有效地利用北京奥运会为我们提供的经验。”保罗·戴顿说,“我们在北京学到的经验总括来说有几个方面,首先是目标要明确,此外必须要有非常详细、非常精密的规划,而且在比赛时必须有力地执行这些规划。我想北京奥组委在执行规划方面是毫无瑕疵的。”

  在评价北京奥运会组织及运行情况时,科尔特别提到了“鸟巢”运行团队,“他们对于运动员出行的交通安排非常好,从奥运村到赛场花费的时间很少,而且他们对媒体的安排和管理也很好,不会让媒体的采访对运动员的正常比赛产生任何影响。”他说。

  据科尔介绍,伦敦奥运会计划发行900万张门票,但具体的分配方案还没有出台,此外,伦敦的交通堵塞情况将在2012年奥运会之前得到改善,“我们在设计上使比赛场馆更集中,以减少运动员们必须花费的交通时间,根据我们的安排,届时有80%的运动员都集中在中心场馆区。”科尔说,“在观众方面,我们将在接下来制订方案,改善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特别是要增大公共交通系统的运载能力。我们计划在伦敦奥运前开通10条新的城市轨道交通。”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开幕,伦敦残奥会则将在8月29日~9月9日举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