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邹市明:以平常心对待最后的决赛 金牌志在必得

  奥运闭幕日 期待邹市明

  拳力冲金

  

  ■早报记者 殷鹏 张志凌 北京报道

  在昨天结束的奥运会拳击男子轻蝇量级 (48公斤级)的一场半决赛里,中国名将邹市明15:0横扫爱尔兰选手帕迪·巴恩斯,挺进决赛的同时,创造了个人在奥运会最好成绩。

  邹市明是上届奥运会这个级别的铜牌得主。在那之后,他又获得了两届拳击世锦赛冠军,此次主场作战目标直指金牌。此外,中国拳手哈那提斯拉木未能进入决赛获得铜牌,张小平和张志磊则顺利闯进决赛。

  赛后专访

  邹市明:金牌志在必得

  “对不起,我要先去看另外一场比赛,一会再过来接受采访。”此时另一场半决赛正在进行。为了更好地熟悉对手,还穿着袍子的邹市明急急忙忙地跑到了混合采访区,对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们说声抱歉。直到另一场比赛结束后,邹市明才回来接受了采访。

  今天你1分未失,发挥得不错!

  邹市明:“今天我不能说我打得很好,主要是今天的心态比较放松。在前面得了几分以后我就完全放开了。”

  能评价一下后天的对手么?

  邹市明:“上一次他是在蒙古的亚洲拳击锦标赛上把我打败,所以我希望后天能报一箭之仇,拿回大家期望已久的奥运会金牌。后天我会和教练一起研究赛尔巴丹的录像。”

  后天有信心么?

  邹市明:

  “我有信心赢得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以平常心对待最后的决赛,不要把自己放得太高,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不战而胜

  张志磊闯入决赛

  ■早报记者殷鹏张志凌北京报道

  乌克兰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以上级)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因为肘部扭伤,无法参加昨晚和中国选手张志磊的半决赛对决,因此张志磊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中国选手张志磊在之前淘汰了哈萨克斯坦拳手梅尔萨塔耶夫之后取得了4强的一个席位,原本他将会在今天晚上的稍后时间对阵乌克兰选手格拉兹科夫。但拳击联合会昨天突然宣布称,在比赛前的检查中,格拉兹科夫没能通过医学检查,无法继续比赛,不过根据奥运拳击比赛规则,他将并列获得一枚铜牌。

  张志磊将在周日的决赛中对战意大利世界冠军罗勃托·卡玛里雷和英国选手大卫·普莱斯的胜者,这场比赛将是整个奥运会比赛的最后一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