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马弋博和女曲“并肩战斗”8年 主教练喊她最多

  从2000年入选国家队,到2008年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大连姑娘马弋博和中国女曲“并肩战斗”8年,终于一圆夺牌的梦想,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作为中国女曲的场上队长,中后卫马弋博不但是后防线上的一道铁闸,更是犀利无比的攻击手。

不过,生活中的马弋博却活泼的像个大孩子,打完了所有比赛,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打完奥运会,回家好好休息,然后痛快地玩儿一场。”

  干脆不去想伤病

  练曲棍球需要长期弓着腰,所以很多运动员都有腰伤和膝伤,马弋博也不例外。备战奥运会期间,腰上的老伤对她来说一直是个麻烦,训练之余,马弋博除了要去找队医按摩推拿,就连平常的起身和坐下也要格外小心。马弋博是从足球场“转行”到曲棍球场的,刚刚开始练球的时候,伤病也一度让她产生了放弃曲棍球的念头。不过,很快马弋博就找到了对付伤病的办法:精神胜利法,“每当伤病发作的时候就会想,放弃算了。你越想越疼,越想越有,后来我干脆就不想了。”

  马弋博对付伤病的办法还是很有效果的,在一次教学比赛当中,马弋博的脸被球击中,门牙也被打掉了,但是她却还是轻松的一笑了之,反过来用“牙掉了可以装假牙”的理由安慰别人。从2000年进入国家队,马弋博代表中国队的出场记录早就超过了100场。在两年前的世界女曲冠军杯上,国际曲联还特别在赛前为马弋博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2007年,马弋博还获得了国际曲联的最佳女运动员提名。

  大连姑娘当队长

  马弋博在2000年入选国家队,很快就成为了全队的防守核心,在后卫线上,她就像是一道铁闸,尽管没有华丽的技术动作,运动战中的精彩进球也不多,但是有马弋博在,队友们就会非常放心。除了防守上的“真功夫”,马弋博在进攻上更是拥有秘密武器,尽管场上的位置是中后卫,但是马弋博已经为中国队在国家大赛上攻入了50多个进球,堪称中国女曲的“进球王”。从2000年入选国家队,马弋博已经代表中国队出场134次,尽管这个纪录比出场185次的老将唐春玲以及172次的师姐付宝荣还差一些,但是马弋博却打入了很多制胜的进球,“因为破僵局的进球次数挺多,我自己也没工夫统计,所以我也不清楚具体数字,我觉得挺平常的。我是队长,这是分内的事情。”

  主教练喊她最多

  在比赛当中,主教练金昶伯喊得最多的就是马弋博的名字,因为马弋博总在关键的时刻拿出她的“杀手锏”:短角球得分。中国女曲的防守能力出色,但是在进攻方面基本上以运动战为主,用定位球得分的情况不多。不过在运动战进攻乏术的情况下,金昶伯就会寄希望于马弋博的“短角球拉射”。在与德国队的比赛当中,就是马弋博用一个精彩的短角球射门打入扳平一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