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科比未嬴金牌先嬴尊重 MVP用防守赎梦之队美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洛杉矶时报》报道,科比在美国男篮的队友们在接受采访时不吝溢美之词,表达了他们对科比的尊敬。文章的副标题称:“菲尔普斯和博尔特赢得了名声,而科比则赢得了更有价值的回报。

  美国的体育迷最初关注北京奥运会是因为菲尔普斯的实力和博尔特的速度,没有人记得还有科比的救赎。现在,在美国只要击败西班牙就能正式重夺世界冠军的时候,科比唯一没有获得过的奥运金牌,就要发生了。

  奥委会可能只会给菲尔普斯和博尔特颁发荣誉证书。但科比却赢得了不朽的礼物——尊敬。

  一开始不信任科比的球员现在也真正开始喜欢他了,因为美国男篮在科比的帮助下已七战全胜,现在距离金牌只剩下最后一战。那些全明星们现在跟随科比前进,他们从科比的防守中获得了能量。

  每一场比赛,科比都是防守开始的第一人,在后场防守对手的第一人,他的防守也带动了前场的4个队友,只好跟着卖力防守。

  “他每一秒都倾尽全力,你看到那些就会喜欢他,你就会去同样的事情,”中锋波什说,“你看到一个家伙那么努力地打球,你就将去做一切不会让他失望的事情。”

  那种聪明敏捷的球员一度避谈科比,现在也开始学习科比,从他对比赛的准备中找感觉。保罗说:“人们听说过很多关于科比的事情,但我不知道他是这样的一个篮球痴,他研究所有的录像,谈论的都是篮球,他在篮球上无所不知。”

  还有,那种曾无视科比的好人球员也开始拿他当个能胜任球队领袖的人来看。中锋布泽尔就说:“我们是好朋友,所以他做的一切我都没什么惊奇的。”

  这句话里的一些事情不让人感到有趣吗?这好像是布泽尔第一次说他和科比是“好朋友”。

  一个孤独者成了美国男篮中大家拥护的领袖,所以你才能看到他们101-81在半决赛击败了阿根廷。为了帮美国男篮一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耻,科比用反手上篮为梦八拿下第一次得分,并时刻同吉诺比利缠斗,让后者3分手感全失,而且吉诺比利只打了不到7分钟便扭伤脚踝下场,此后,吉诺比利和阿根廷都未能再获得机会。

  保罗说:“科比就是那样一个人,‘我想防马努’,他喜欢那样,他总想去防守对方最好的球员。”

  在湖人的更衣室,科比常说要去防对方最好的球员这样的话,而在一个挤满全明星的更衣室说这样的话则是另一回事,他知道全力防守会降低他的得分,而且在这样的环境中主动提出做某些事情只会让人尴尬。

  安东尼说:“他一直在做那些事情,对手没有将球放入篮筐,都是因为科比的防守。”

  这句话里的一些事情不让人感到有趣吗?有多少次一个人不是从数据(得分)的角度赞扬科比的?即便是他湖人的队友谈起科比是怎样没让他们输球的,也会说到他的得分。

  而在美国队,科比场均14.3分只排在全队第三,抢断排在第四、助攻排在第六、篮板排在第八。

  他的国家队队友无法相信这就是职业生涯多数时间被称为无情和自私的科比。因为他们看到的是一个防守端的领袖。(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