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聚焦女曲"魔鬼教练"另一面 其实金昶伯很爱祖国

中国女曲3-2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金昶伯,一个连家都搬到北京已近10年的韩国籍曲棍球名帅,已经有太多关于他的的故事。虽然大家提起他总不忘加上“魔鬼教练”的头衔,但其实他还有另外一面……

  对队员狠对自己更狠

  有一次看金昶伯训练,他的眼睛简直在冒着火,瞪着眼,拿着一根棍,对球员大吼,只要训练不到位,金昶伯就会用“必胜棒”朝谁抽去!后来中方领导出面,金教练才不用小棍,但姑娘们表示,他不拿棍子了,反而觉得那个棍子似乎就在身边。女曲姑娘们曾说:“真是苦得想哭啊!金昶伯的魔鬼训练方式几乎到了残忍的地步,练不好就罚,而且一罚就是全队一起遭殃。”

  金昶伯对队员严厉,对自己更狠。有一次,球员训练质量太低,金昶伯硬是7天几乎没吃过一顿像样的饭,就是靠着喝水过来的,因为他很生气球员没达到要求。后来球员们通过刻苦的训练表现,才让金昶伯吃上了饭。

  内心无限温柔

  在球场上,他是魔鬼,球场外,他像慈祥的父亲,要是遇到有队员受伤,他会主动背着这个球员去医院,他得到的很多奖金,全花在姑娘们身上,“她们实际上就像我的女儿,我带着我的女儿们一起拼杀。”

  金昶伯是一位孝子。有一次通电话,他的情绪让队员们感觉出了什么事,他回答说他母亲前些时病了,快好了才告诉他。作为儿子不能尽孝,他感到很内疚。“母亲说,你是干大事业的人,不要挂念家里。”金昶伯如此感叹。韩国,其实这个地方,他很少回去,为了实现奥林匹克梦想,他要和姑娘们一起登上奥运之巅。

  其实他很爱国

  就在本届奥运会上,金昶伯率领中国女曲以6∶1狂胜韩国队,就连韩国记者都感叹,现在怎么看,金昶伯都是一名中国人。其实,金昶伯的内心深处,深深地爱着他的祖国,韩国,他永远都是一名韩国人。但是,他要用男人的方式来向祖国“问候”。当初,金昶伯与韩国曲棍球协会出现矛盾后,正是中国女曲给了金昶伯一个崭新的舞台,他知恩图报!“我就是想让祖国人民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金昶伯说道。

  目前,依然有韩国人打趣地说,金昶伯现在简直就是一个中国人。但是,有人告诉记者,无论在什么地方,金老师听到韩国国歌时,他的两眼都会满含热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