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朱国获得80公斤级铜牌 创造中国跆拳道男队历史

  在8月22日进行的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奥运铜牌争夺战中,我国选手朱国以总比分4:1击败英国选手,为中国跆拳道男队取得首枚奥运奖牌。

  中国跆拳道女队向来战绩辉煌,陈中首次出征悉尼就斩获一枚金牌。雅典奥运会参赛的两名女选手各自收获一金,成绩骄人。

而中国跆拳道男队则历尽尴尬:悉尼奥运会上,朱峰在首战最后关头被对手反败为胜,雅典奥运会未能取得参赛资格,中国男子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留下了“未胜一场”的尴尬战绩。而在昨天男子跆拳道80公斤级的赛场上,这一切都被小将朱国作古。

  作为中国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的代表人物,朱国近年来表现不俗。今年“好运北京”跆拳道邀请赛上,年仅23岁的朱国就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次朱国首场比赛就轻松战胜洪都拉斯选手晋级八强,打破了男选手在奥运赛场上一场未胜的尴尬纪录。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朱国惨遭失败,但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朱国发挥出色并大比分淘汰尼泊尔选手,成功取得铜牌争夺资格。复活战的胜利大大激发了朱国的斗志,在铜牌争夺战中,朱国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前两局朱国以2:-1领先,虽然在最后一局英国人发起反攻并连得2分,但朱国很快便以2分还以颜色。最终朱国以4: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为中国跆拳道男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王戈华 任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