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巅峰对决跌宕起伏 马琳4-2险胜王励勤晋级决赛

视频:马琳4-2胜王励勤闯入决赛 与王皓争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单的第二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王励勤与队友马琳之间进行。马琳最终以4-2(11-5、11-9、11-9、10-12、3-11、11-8)战胜王励勤,他将与王皓争夺本届乒乓球的男单冠军。由于前一场比赛王皓击败了四强里的唯一一名非中国队选手,中国男乒已经提前包揽了冠亚军。马琳与王励勤的比赛开始后,主教练刘国梁已经心态很轻松地上了看台——按照国乒的惯例,队友之间在大赛上相遇,教练是不提供临场指导的。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就出现了一点小意外,当时王励勤在第一个球时尽管先得分,但他用力过猛,球拍磕在球桌上有些损坏。正当王励勤不知道怎么办好的时候,马琳主动走到当值裁判面前,向裁判说明情况,帮王励勤申请换球拍。得到裁判的许可后,王励勤走到自己的包前,将刚才那个拍子放进去,从新拿了一块自己的备用球拍,两人开始继续比赛。不过王励勤并没有要求适应球拍,直接就提拍子上阵比赛。由于对球拍不是很适应,马琳迅速取得3-1的领先。随后马琳将比分扩大为8-5。随后马琳连得3分,以11-5率先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两人争夺同样很激烈,到4-4后马琳再次开始发力,他先取得7-5的领先。随后马琳以10-7获得局点,顽强的王励勤连追两分,马琳关键时候顶住了对方的冲击,他连得两分以11-9取得局分2-0的领先。

  第三局王励勤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王励勤凭借强大的正手进攻,取得5-1的领先。中局阶段马琳顶住压力,将比分追成3-6。王励勤接下来将比分优势扩大为9-5,马琳利用自己的发球连追两分,将比分追到7-9。王励勤接下来两个发球没把握好,马琳利用摆短技术抑制对手,将比分追成9-9。马琳接下来的两个发球,王励勤都没处理好,马琳以11-9将局分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0。

  关键的第四局王励勤上来就取得3-1的领先。今天的前三局王励勤机会还是不少,但他好像兴奋程度不够,而马琳就显得非常积极主动。马琳在第四局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3-4,中局阶段又将比分追成5-5。第一局开局阶段王励勤更换球拍,对他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毕竟备用球拍与他经常用着的球拍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的。后来两人又激战成7-7,随后马琳又以8-7将比分反超。8-9落后之后,王励勤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将比分再次逼平。马琳以10-9获得赛点,王励勤关键时候果断出手抢冲,将比分追成10-10。王励勤随后接发球抢拉,马琳最后一个球手软,王励勤12-10艰难扳回一局。

  受到挫折的马琳第五局开局就0-4落后,王励勤很好地控制了局势,中局以7-2继续领先。马琳在这个阶段打得极为狼狈,王励勤越打越顺以11-3再追一局。第六局前半段两人争夺非常激烈,平分数次出现。马琳在6-6后连得两分,取得8-6的领先。马琳最后以10-7获得赛点,,马琳发球后两人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对拉,王励勤最终赢得这一分挽救了一个赛点,接下来是王励勤的两个发球。王励勤最终自己回球失误,马琳以11-8艰难地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以4-2击败王励勤杀进决赛。(搜狐体育 红星耀)

乒球男单半决赛 马琳力克王励勤晋级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