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皓透露输掉第三局原因 刘国梁全力以赴超前辈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楚海洋)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北京奥运会男乒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皓以4-1击败1991年世锦赛冠军、悉尼奥运会单打第四的瑞典老将佩尔森晋级决赛。赛后王皓和刘国梁教练接受了采访。

  谈到输给佩尔森的第三局比赛时,王皓说:“我本来想让他犯错误,但他打球没出问题,因此我只能和他硬碰硬了。”

  谈到那个擦边球时,王皓说:“裁判认为那个球没擦边,但我认为擦边了。比赛中这种情况很多的,对自己很正常,没有什么影响。”

  在被问及为何在王皓获胜后向观众席方向做了庆祝动作时,刘国梁说:“4年前我们丢了男单金牌,4年后的2008年我们又夺回来了,我们非常激动。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我们要向观众展示这一点。我的动作是献给蔡振华的,模仿的是打高尔夫球的动作,意味着我已经很好地接了他的班,我做到了,我全力以赴超越了前辈。”

  谈到那个擦边球时,刘国梁说:“那是一个争议球,如果从上边看,那是个出界球,但如果从边上看,那就看不太清楚。不过王皓没有受影响,他打得非常好。”

  佩尔森说:“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我知道会很难打,王皓世界排名第一,和他打时想得分并不容易。我必须发挥高水平,我做到了。我输了三局比分接近的比赛,赢了一局。”

  谈到晚上7点半的铜牌争夺战时,佩尔森说:“我想先回去吃午饭,休息休息,然后准备下场比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