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男子10米台半决赛 火亮第一周吕鑫第三轻松晋级

周吕鑫、火亮进入男子10米跳台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半决赛今天上午在水立方打响。中国选手火亮、周吕鑫延续了预赛中的良好状态,分别以总分549.95和526.20、半决赛第一、三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共有18人入围半决赛,其中12名选手将进入最后的决赛。除中国的周吕鑫和火亮外,预赛中表现出色的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德国的克莱因、豪斯丁、英国小将戴利、沃特菲尔德也将为进军决赛发起最后的冲刺。

  周吕鑫、火亮在预赛中分列第1和第8,此役他们被安排在第18和第11个出场。火亮第一跳的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这一跳他得到81分。周吕鑫做了同样的动作,得到76.5分。首轮战罢,排在第一位的是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他在第一跳中得到88分,火亮和周吕鑫分列第三和第九位。

  第二轮比赛,火亮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2,他的入水干净利落,得到了92.8分。周吕鑫采用的难度系数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索,他得到了95.2的高分。这样,周吕鑫上升到第二位,火亮排在第一。加尔佩林出现了小的失误,仅得到65.6分,跌至第8。

  第三轮比赛,火亮以一个难度系数3.5的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获得了96.25分,最后一个出场的周吕鑫同样稳健,得到94.50分。三轮过后,火亮暂居第一,周吕鑫紧随其后。澳大利亚的大小马修后来居上,排名上升至三、四位。

  第四轮比赛,火亮在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6的动作上得到91.80分,周吕鑫在同样的动作上表现更加完美,得到97.20的本轮最高分,名次上升到第一,火亮以两分之差排在第二。

  第五轮比赛,火亮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漂亮的空中姿态和完美的入水为他赢得了96.9的高分,周吕鑫在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2的动作上得到88分。五轮之后,两位中国选手仍然占据着前二位。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暂居第三,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升至第四。

  最后一跳,难度王火亮拿出了难度系数达到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他完成地相当漂亮,得到了91.20分。周吕鑫选择的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完成的一般,得到74.80分,但仍以总分526.20排在第三位。

  最终,火亮以549.95的总分高居半决赛头名,周吕鑫以526.20的总分获得第三,两人双双挺进决赛。另外,澳大利亚的大小马修、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德国的豪斯丁、英国小将戴利等发挥正常,也顺利晋级决赛,而德国的克莱因在最后3个动作上频频出现失误,最终排名最后一位,无缘决赛。

  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的决赛将于今晚8点打响。(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