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安徽小将周吕鑫晋级跳台半决赛 预赛位列第一名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跃波)22日晚19时,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跳台预赛在“水立方”打响。安徽小将周吕鑫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6轮比赛共获得539.80分,排名预赛第一,成功晋级半决赛。

  20岁的安徽小将周吕鑫拥有2006年世界杯赛冠军和世界系列赛冠军的头衔,是中国队十米跳台头号主力。 22日晚的预赛中,周吕鑫第二个登场,第一跳,他仅跳出78分,排名第10位。第二跳,周吕鑫选择的动作是5253B,难度系数达3.4。走台、起跳、空中转体、入水,周吕鑫这一跳的表现相当完美,获得91.80的高分,排名跃升至第一位。此后,周吕鑫凭借稳定的发挥,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最终,他以领先第二名30.20分的较大优势,闯入半决赛。

  预赛排名第一,周吕鑫在冲金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但与跳水其他项目相比,男子10米台上强手云集,竞争程度最激烈。

  预赛排名二、三位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和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都跳出难度系数高达 3.8的动作,而周吕鑫的最高难度系数只有3.6。今年世界杯赛金牌得主、德国选手克莱因虽预赛仅排名第10,但他的难度系数也超过周吕鑫。要在决赛中夺金,周吕鑫必须确保每个动作干净利落,无懈可击。

  我们期待以稳定性见长的周吕鑫在奥运赛场展现最好的自己,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