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不同的比赛 同样精彩--记海尔希望小学的奥运会

广西凌云:高粱地里的篮球赛
广西凌云:高粱地里的篮球赛

湖南邵阳:简陋的设施并布妨
湖南邵阳:简陋的设施并布妨碍孩子们对乒乓球的热爱

吉林伊通:传统的掷嘎拉哈是
吉林伊通:传统的掷嘎拉哈是女孩子的最爱

内蒙古锡林郭勒:木棍加竹竿
内蒙古锡林郭勒:木棍加竹竿,孩子们也能享受到跳高的乐趣

张怡宁卫冕,王楠微笑祝贺
张怡宁卫冕,王楠微笑祝贺

主图:陕西武功:孩子们在进
陕西武功:孩子们在进行跳绳比赛

    搜狐体育讯 对中国观众而言,昨天的奥运赛场可谓波澜不惊,唯一的亮点就是来自中国女乒的“一姐”对决,结果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怡宁技高一筹,力挫队友王楠,蝉联了女子乒乓球单打的奥运会冠军,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也达到了47枚。另外,几个四川灾区的孩子也来到女乒决赛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颇为引人关注。

  海尔集团宣布,将继续执行“一块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在四川北川地震灾区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到目前为止,海尔在奥运期间累计捐建希望小学已达47所,遍及全国23个省,总共为超过2万名贫困地区的孩子带来了希望。

  据了解,随着本届奥运会的正式开始,中华民族的激情被体育健儿的惊艳表现进一步点燃,来自海尔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也不例外,虽然他们身处边远地区,无法亲历奥运,甚至不能看到奥运赛事的电视转播,但是海尔的爱心和公益之举让他们离奥运更近,让他们感受到全球共享的奥运精神,他们热情也在奥运期间被激发出来。

  在海尔已经宣布捐建的47所希望小学里,孩子们在祝福奥运的同时,还在简陋的场地,用一些最基本、甚至破旧的体育器材,演绎着与奥运同样的精彩。运动员们的卓越表现代表了今天的成就,而孩子们的热情则昭示着明天的希望,所以,当我们在运动场里,在电视机前为奥运健儿们喝彩的同时,也应该将一些掌声送给贫困地区海尔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他们同样值得我们关注——不同的比赛,却有着同样的精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