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武术向奥运会迈出重要一步 选手也能参加闭幕式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2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观看了“北京2008武术比赛”,并为部分选手颁奖。罗格的出现引发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当天,中国选手袁晓超,以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获得了9.83分,毫无悬念地夺得了男子长拳的冠军。

  武术向奥运迈出重要一步

  袁晓超夺冠后,北京2008武术比赛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记者22日采访了中国武协副主席杨凤楼,请他对比赛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金牌也用“金镶玉”只是图案不同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武术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在4天里争夺奥运赛场外的15块金牌。武术运动员发金牌吗?杨凤楼说:发。只是比赛的奖牌设计有别于奥运会奖牌,但材质相同,也是“金镶玉”的式样。

  庞林太和袁晓超也住奥运村

  武术运动员来北京参赛,其实身份并不是奥运参赛选手,但武术运动员也有幸住进了奥运村,住宿和生活享受与奥运参赛选手同样的待遇。中国武术队8月18日进驻奥运村,身为国家武术队总教练的我省七旬老教练庞林太和队员袁晓超都住进了奥运村。

  武术选手也能参加闭幕式

  中国武术选手也能穿中国体育代表团队服参赛。最令武术选手们兴奋的是8月22日国际奥委会作出决定,允许武术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杨凤楼欣喜地告诉记者:武术选手能参加奥运会闭幕式说明中国武术走向奥运会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

  本报记者李春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