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队交接棒出现失误 胡凯遗憾结束奥运会之旅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韩成栋 杨 帆)在历史性杀入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第二轮和晋级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之后,重庆选手胡凯未能再度创造奇迹。在今晚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胡凯领衔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在与牙买加、日本等强队的较量中,因交接棒出现失误而被取消成绩,不得不带着遗憾告别北京奥运会。

  昨晚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晋级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由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这也是中国男子接力队首次出现在奥运会决赛的跑道上。晋级之后,胡凯兴奋地对本记者表示:“决赛时,我们一定会拼到底,力争不垫底。”

  今晚22时10分,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开始。也许是首次与世界一流强队正面较量,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显得有些紧张。在第一棒起跑时,温永毅就反应稍慢,落到了最后一位;随后的两棒,中国选手全力以赴,但无奈对手实力太强,落后的局面并未改观。也许是太想挽回败局,陆斌在与胡凯进行第四棒交接时出现失误,被判犯规。虽然胡凯以最后一名的身份冲过终点,但中国队却不得不接受成绩被取消的结果。

  比赛结束后,躺在跑道上的胡凯显得十分遗憾,甚至留下了痛苦的眼泪。“能够站到决赛的跑道上,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但我们今天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前面跑得有些紧,后面又出现了失误。太遗憾了,感觉有些对不起大家。”胡凯心情郁闷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