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刘哮波入跆拳道80公斤以上级八强 对阵古巴老将

  奥运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今天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1/8预赛中,中国选手刘哮波以3-1战胜新西兰选手马特-比奇顺利入围八强,他在1/4决赛中将遭遇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古巴老将马托斯。

此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希腊选手尼古拉迪斯和世界选拔赛季军韩国选手车东旻等都顺利入围八强。

  在刘哮波与新西兰选手的马特-比奇的比赛中,刘哮波在第一回合刚刚一开始就抓住对手移动中暴露出的空挡一击得分,此后双方处于僵持阶段都未能再得分。第二回合开始后,刘哮波主动出击先得1分,比奇也不甘示弱,在防守反击中踢中刘哮波扳回1分。第二回合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刘哮波以2-1领先对手。第三回合开始后,刘哮波再次利用对手防守中的漏洞横踢得手,场上比分变为3-1。比奇希望通过在场上不断的变换位置为自己赢得机会,不过面对占据主场优势的刘哮波多次进攻都未能奏效。此后,在防守反击中刘哮波再次一击命中。经过三回合激战,刘哮波以4-1战胜对手顺利闯入八强,他在八强中将对阵古巴老将马托斯。

  在今天另外一场1/8预赛中,意大利名将莱昂纳多-巴西莱迎战古巴选手安赫尔-巴洛迪亚-马托斯,巴西莱曾经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一枚铜牌,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五名。而古巴老将马托斯曾赢得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80公斤级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再次出征的他仅列第11位,2007年世锦赛上他也止步四强。在双方第一回合比赛中,托马斯利用丰富的大赛经验依靠防守反击先得1分,巴西莱则一直没有寻找到突破点。第二回合开始后,双方都打得相对谨慎,此时,经验丰富的马托斯在防守中又抓住对手的空挡再得1分,比分落后的巴西莱发起反击,在进攻中扳回1分。进入到第三回合后,双方都加大了进攻力度,马托斯利用攻击和防守再得1分,场上比分变为4-1,马托斯处于绝对领先。虽然此后马托斯被2次警告扣掉1分,但是他依然以3-1淘汰了意大利名将巴西莱顺利入围八强,他在八强中的对手是中国选手刘哮波。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尼日利亚选手希卡-亚加齐埃-丘库梅里杰以3-1战胜越南选手阮文宏顺利晋级,他在四分之一中的对手将是马里选手达巴-莫迪博-凯塔,后者在比赛中以6-5淘汰了法国选手米卡埃尔-朱斯坦-博罗;希腊选手亚历山德罗斯-尼古拉迪斯以4-3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尔曼-奇尔曼诺夫顺利晋级,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对阵阿卜杜勒-卡德尔-兹鲁里,后者在比赛中直接击倒了委内瑞拉选手胡安-卡洛斯-迪亚斯-法尔孔;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克马尔-伊尔加舍夫与西班牙选手约恩-加西亚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最终伊尔加舍夫以11-10的微弱优势取胜,他将与韩国选手车东旻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