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泉州裁判黄明山执法奥帆赛 感叹奥运竞技水平好

  “太壮观了,竞技水平太高了,能参加青岛奥帆赛裁判工作让我受益匪浅,永生难忘。”昨天下午,收拾完场地裁判器材后,参加青岛奥帆赛裁判工作的我市少体校教练,终于有时间静下心来接受记者采访。

  黄明山是我市惟一参加青岛奥帆赛执法工作的泉州人。

作为教练,他培养出帆板全国冠军孙丽美等优秀选手;作为裁判,他曾参加全运会、奥运会测试等大型帆船比赛,具有丰富的执法经验。

  本次青岛奥帆赛,他担任E团体的起点裁判长,任务很艰巨。“从8月9日开始至21日结束,几乎每天上午8、9点就出发,下午4、5点才回到宾馆,每天都要在海上风吹日晒近8个小时。”谈起对本次比赛的印象时,黄明山认为,虽然之前青岛曾两次举办过测试赛,外国高手也不少,但水平都远远不如本届奥运会,这次比赛高水平选手该来的都来了。帆船比赛靠天吃饭,而这次比赛时间跨度长,整整赛完11轮,大风、中风、小风,什么天气条件都有,这对运动员和裁判都是严峻的考验。

  谈起什么时刻让他印象最深,黄明山激动无比。“当然是殷剑夺金的那一刻,当时女子帆板比赛是在A场地举行,而我是在B场地起点,这边的船只出发后,我暂时没事干,就用望远镜密切关注殷剑那边比赛的动态,殷剑通过终点夺金那一刻,我们这边的中国裁判也跟着欢呼起来了。”

  ·特派记者郭冠辉吴聪伟·(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