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三名中国拳击手首次闯入决赛 铁汉六拳冲三金!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一枚铜牌,一个第五名,这是昨晚之前中国拳击队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好成绩,但历史正在被改写。中国三位拳手邹市明、张小平和张志磊分别闯进男子48公斤级、8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决赛。此外,男子69公斤级选手哈那提·斯拉木已确保一块铜牌也追平了中国拳手的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3名选手进决赛,中国拳击至少能确保获得3枚银牌,这已创造了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成绩。

  15∶0大胜 邹家拳零封对手

  上届奥运会,48公斤级拳手邹市明获得铜牌。

2005年和2007年,邹市明两次获得世界锦标赛的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一只手已经握住金牌。

  昨晚半决赛与爱尔兰选手巴恩斯一战,邹市明打得相当有气势。他不仅用自己的“迷踪拳”打得爱尔兰选手找不着北,而且还用自己迅速而灵活的闪躲让巴恩斯所有的攻击都不具备得分点。在四局的比赛中,邹市明第二局便以8分领先对手提前奠定胜局。此后两个回合,对手完全失去了方寸。最终,邹市明以总点数15∶0轻松击败帕迪·巴恩斯,顺利晋级决赛。

  赛后,邹市明礼貌而激动地同赛台边上的裁判握手,并向台下的观众频频致意。“我一定要在决赛时打出很好的精神风貌,我离冠军已经只有一步之遥了,我要吸取之前的教训,享受奥运会主场带来的动力,打好最后的决赛。” 

  不战而胜 张志磊首进决赛

  因对手、来自乌克兰的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受伤退赛,中国91公斤以上级拳手张志磊不战而胜闯进决赛。张志磊是中国拳击大级别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颗希望之星,曾夺得2007年世锦赛铜牌和同年亚锦赛第二名。

  翻看拳击历史,欧美人一直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明显,特别是重量级项目中,奥运会以及世锦赛的奖牌基本上都被这些“大块头”所垄断。张志磊进入拳击91公斤以上级的决赛开创了中国拳击的新历史,这是中国拳击在大级别项目上的突破,也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张志磊的决赛对手是意大利选手卡马雷莱。这场决赛将产生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金牌,明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将见证这一个属于中国拳击的历史的诞生。  

  体轻险胜 张小平体重占优晋级

  除了邹市明和张志磊两人外,81公斤级拳手张小平耗时四回合8分钟,最终以4∶4战平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克布兰·西纳利耶夫,但张小平利用体重略轻的优势,历史性获得男子拳击轻重量级的决赛资格。

  26周岁的张小平身高1米88,曾经获得2007亚锦赛的亚军,随后在2007年世锦赛中获得第九名。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爱尔兰选手伊根。 

  追平历史 哈那提·斯拉木摘铜

  昨晚的男子69公斤级半决赛上,来自新疆的拳手哈那提·斯拉木耗时四回合8分钟,最后以4∶17的比分不敌古巴选手卡洛斯·邦托·苏亚雷斯。

  由于半决赛的负者将不再进行排位赛,因此哈那提·斯拉木斩获男子拳击次中量级的季军,这是继邹市明上届收获铜牌后第二位获得奥运拳击奖牌的中国选手。

  赛后,哈那提·斯拉木说:“我已经全力以赴了,从比赛中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进行改进。没进决赛比较可惜,但是得到铜牌我已经非常满意了。”

  

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