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两球负荷兰女曲仍该赞 创造奥运会历史最佳战绩

  付宝荣的表现引起亲友的关注

  虽然在赛前都对中国女曲充满了期待,但在实力确实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她们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在昨晚结束的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拼尽全力的中国女曲以0比2遗憾的输掉了比赛,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亚军,不过这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上半场比赛双方一直在试探性的进攻,但荷兰队的攻势显然更加猛烈,开场后她们就获得了连续两次短角球,令中国队场面非常被动。在逐渐适应对手的打法后,中国队开始寻觅机会进行反击,唐春玲、付宝荣等球员都获得了较好的破门机会,但由于出手射门时过于仓促,中国队并没有率先取得领先。上半场最后几分钟荷兰队展开了强攻,第30分钟荷兰队18号范阿斯沿底线突入到中国队门前后打门,球被门将张益萌挡出。上半场比赛张益萌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凭借出色的防守,中国队上半场0比0战平荷兰队。

  下半场开始后,荷兰队凭借技术优势依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连续在前场获得任意球和长角球机会,但是中国队出色的整体防守,使得荷兰队没能获得特别好的机会。

  不过之后荷兰队凭借充沛的体能不断冲击中国队的防线,虽然中国队守门员奋力化解了对方的不少射门,但还是被对手在下半时后半段率先破门,领先后的荷兰队一直打中国队的反击,而久攻不下的中国队防线也出现了较大漏洞,荷兰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由11号霍德里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门得手,荷兰队2比0领先,锁定胜局。

  【赛后谈】

  付宝荣:

  有机会没把握住

  0比2败给荷兰队,中国队员拼尽全力,无奈整体实力和对手存在不小的差距。比赛结束之后获得冠军的荷兰队员兴奋地抱在一起庆祝这场胜利,而相比之下中国姑娘则显得非常落寞,她们彼此击掌相互鼓励,但还是可以看出她们对于没能赢得比赛还是感觉很遗憾的。

  赛后,中国女曲的付宝荣在谈到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说:“今天这场比赛主要是被对手把握住了机会,自己的机会则没能抓住,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对于第二名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虽然很遗憾没能赢得决赛,但是大家都尽力了。”

  谈到本场比赛中反映出的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时,付宝荣表示,和世界强队还是差在了细节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两方面上。

  而另外一名中国女曲的老队员陈朝霞则在赛后表示:“为了一枚奖牌已经奋斗了十几年了,能拿银牌还是很高兴的。”

  【新视角】

  多年奋斗终赢得尊重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只差一步就登上了领奖台,但是黑色一分钟最终让姑娘们饮恨。四年后,中国女曲的韩国籍主帅金昶伯带领着羽翼渐丰的姑娘们直指奥运金牌,但是她们在距离这一目标只剩下最后一战的时候败下阵来,虽然无缘金牌却再次让世人感动。

  中国女曲近年来一直在走创新之路,在紧跟潮流形成自己战术打法特点的同时,也在不断寻求像短角球一样的锐利武器。中国女曲在去年虽然有明显的进步,但客观实力与荷兰、澳大利亚、阿根廷和德国四支世界顶尖强队还是存在差距。

  中国女曲四年前在遥远的雅典给国人带来了惊喜,四年之后的北京,女曲的姑娘们再次给我们奉上了一道盛宴,除了一枚分量十足的银牌之外,女曲的精神以及多年来的奋斗史更值得人们尊重。

  【小回顾】

  女曲奥运会之旅状态稳定

  看一支运动队的新老交替是否成功,就要看这支运动队是否能够在比赛过程中始终保持稳定的状态。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创造历史的目标迈进,首战3比0横扫西班牙,次战以同样的比分横扫南非,第三场小组赛0比1不敌实力强大的荷兰,第四场比赛中横扫金昶伯昔日执教的队伍韩国,第五场比赛2比2战平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没有自乱阵脚,上演了一幕逆转的好戏,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挺进决赛,就此创造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并且在小组赛中击败自己的荷兰队,中国女曲表现得异常顽强,虽然最终以0比2不敌对手获得亚军,但是其顽强拼搏的精神还是获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人物篇】

  昨晚,本报记者赶赴李爽家与其家人共同为女曲加油

  李爽父亲:“我们家女儿是最棒的”

  东亚梨树讯(特派助理记者 杨锐锋) 昨晚,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来到了吉林省梨树县李爽的老家,和李爽的亲朋好友一同为李爽加油。

  赛前期待

  “希望中国女曲再创造奇迹”

  昨晚,记者赶在决赛开始之前来到李爽家的楼下,很远就听见屋子里为李爽加油的声音。大厅里,挤满了亲朋好友,大家每人手中都拿着国旗,有节奏地为李爽加油。

  李爽的父亲李树昌表示:“虽然今天的对手是荷兰队,中国女曲实力不如她们,但主场作战,还是希望女曲能在主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打出风格,再创造个奇迹,拿到金牌。”然后李树昌就笑呵呵地搬了张椅子,坐在全家人的最前面,观看起比赛。

  赛中表情

  默不作声,内心焦急

  中国队上半场射门次数比较少,而荷兰队不断制造有效的进攻来威胁中国队的大门。上半场结束比分是0比0,紧张了半场的李树昌稍微松了口气。下半场,李爽的父母,这对老两口一直默默无声,两眼一直盯着电视机,看见女儿的身影,李树昌就瞪下眼睛,看得出他也很着急。李树昌告诉记者,这样打,下半场可能会很被动。结果似乎被他言中,下半时,荷兰队利用两次机会,敲开了中国队的大门,两次失分都与李爽无关。而坚毅的父亲此时心情也不好受,坐在椅子上说,“完了,中国队怎么都不好好打球了呢?荷兰确实比较有实力啊,这球怎么能丢呢?”说完,李树昌摇摇头。

  赛后祝福

  “能拿银牌也不赖”

  0比2的比分,前来观战的李爽的亲朋好友,虽然觉得很遗憾,但都觉得中国女曲打得已经很不错了。李树昌说:“必须要承认我们和对方有差距,中国女曲本来就发展的很晚,训练方式等都没有外国强队先进,能打入决赛,本身就说明她们已经具备一定实力,其实能拿到银牌也不赖。我们家女儿是最棒的。”最后李树昌希望中国女曲队能更加努力,争取更进一步,为中国增添荣誉。

  中国女曲创造历史取得奥运女曲首枚奖牌

  “超级射手”付宝荣为吉林争光

  东亚吉林讯(记者 陆克磊 文/摄) 昨晚,中国女曲以0比2的比分负于劲旅荷兰队,夺得银牌。这其中,就有吉林姑娘付宝荣的功劳。

  数十人齐聚付家

  看吉林姑娘创造历史

  昨日20时许,位于吉林市船营区的付宝荣家已经坐满了人,其中包括付宝荣的父母、曾经的教练和亲友们,大家在相互祝贺的同时,也都迫切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20时30分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众人也都把目光投向了电视机,和付宝荣的父母一起关注中国女曲创造这次历史的过程,当然,他们也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身穿8号球衣首发出场的付宝荣,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中国女曲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也有江城儿女的一份功劳。在此之前,中国女曲教练曾极力邀请付宝荣的父母到北京赛场现场观看比赛,但遭到二人婉言谢绝,付爸爸说:“我们在家关注宝荣也是一样,去北京给队里添麻烦不说,也会影响宝荣比赛的情绪。”

  虽然未能成功冲金

  家人仍旧满意宝荣表现

  在比赛过程中,随着赛场的情况不断变化,付家整个客厅内的气氛也在不断变化着。每当中国队遭遇险境时,客厅内情绪立即紧张起来,每当中国队化险为夷时,欢呼声也响成一片。

  虽然最终女曲输掉了比赛,但对于女儿在比赛中的表现,付爸爸还是非常满意,他说:“我们很满意宝荣今天的表现,虽然没能帮助中国取得金牌,但是她和中国女曲已经刷新了历史,创造了奇迹。而且,宝荣在这次奥运会中已经打进了5个球,这已经让我们非常骄傲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