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节奏再奏效轻取阿根廷 梦八离金牌还差一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实习生 李卓晃

  尽管艰难,但是星光璀璨的“梦八”还是毫无悬念地以101比81击败了老冤家阿根廷队进军决赛,也报了兵败雅典的一箭之仇。

  美国节奏再度奏效

  虽然美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到目前为止所向披靡,但如果有一支球队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终止美国人的脚步,那就是阿根廷队。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男篮半决赛,美国人就是倒在了阿根廷人的脚下。

  吉诺比利队对伊朗队得到32分,斯科拉对俄罗斯砍下37分。

阿根廷队不只不畏惧美国队,他们还坚信自己能战胜对手,吉诺比利在首节受伤离场后,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还能将比分咬得那么紧,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在阿根廷队与希腊队的1/4决赛是一场经典的国际篮球比赛,科学的半场进攻典范。可惜,本届奥运会上与美国有关的比赛都是按照美国人的节奏打的。压迫性防守、快速反攻,这一次,美国节奏又奏效了。 

  阿根廷不是NBA球队

  在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开始前,美国队教练老K说:“我们在为打一支NBA球队做准备 ”。然而,虽然是NBA装备,但阿根廷队始终是阿根廷队,并不是NBA球队。

  在球队的一次准备会上,美国队成员依次彼此分享了他们在各自的NBA球队防守马努·吉诺比利、路易斯·斯科拉和安德烈斯·诺西奥尼(芝加哥公牛)的心得,他们得出的要点是:必须逼对手派上替补,因为阿根廷队的板凳席显然无法与美国队的相提并论。

  明日下午,美国队将与西班牙队进行冠军的争夺,这是他们8年之后又一次为奥运会男篮冠军而战的机会,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