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主场作战带来动力 中国三选手进决赛拳击可期待

  昨日,对于中国的拳击手来说绝对是一个幸运日,拳击91公斤以上级项目中,由于对手无法出场比赛,张志磊率先进入了决赛,这亦创造了中国拳击在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在男子拳击48公斤级半决赛争夺中,邹市明轻松以15比0战胜了爱尔兰拳手巴恩斯晋级最后决赛。

  15比0零封对手

  昨日,在拳击49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拳手邹市明仍旧是穿着蓝色衣服上阵,对手爱尔兰人巴恩斯则是穿着红色比赛服。

  第一回合初段,巴恩斯并没采取主动进攻,而邹市明亦表现得相当沉着,比赛进行了50秒左右,巴恩斯一记直拳进攻未果,邹市明抓住机会以一记勾拳率先得到1分。在第一回合比赛就要结束时,邹市明再次获得机会,一记右拳让他得到了第2分,首回合结束,邹市明以2比0领先。第二回合,巴恩斯仍旧是相当谨慎,结果两个回合下来,邹市明已经获得了8分,对方则仍旧1分未得。第三回合,邹市明仍旧相当有活力,将优势扩展到11比0。第四回合,邹市明仍然优势明显,最终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5比0的绝对优势获得了胜利。邹市明将会在明日下午与蒙古选手塞尔丹巴争夺本级别的金牌。

  主场作战带来动力

  赛后,邹市明表示:“24日就决赛了,我会想办法把金牌拿下来。今天发挥比较好,成功往前走了一步,现在距离目标就只有一步之差了。”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邹市明获得了一枚铜牌,他决心在北京奥运会赢得金牌。他说:“有了上次的惨痛经验,今次不能再失败了,主场作战,国人给我带来了动力。”

  张志磊不战而胜

  在拳击超重量级(9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志磊在之前淘汰了哈萨克斯坦拳手梅尔萨塔耶夫之后取得了4强的一个席位,原本他应该在昨天晚上的半决赛中对阵乌克兰选手格拉兹科夫,但昨日国际拳击联合会宣布,在比赛前的检查中,格拉兹科夫没能通过医学检查,无法继续比赛。张志磊不战而胜,他将会在决赛中对阵卡马雷莱及普赖斯之间的胜利者,争夺该项目的奥运金牌。

  在此之前不被看好

  张志磊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此之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的世锦赛,当时他在芝加哥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本届奥运会比赛开始以来,张志磊虽然不被人所看好,但凭借自身的努力,他一步一步地向前,如今,他成为首位晋级奥运会拳击项目的中国拳击运动员,他至少将会获得一面银牌,目前来说,张志磊是中国拳击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走得最远的选手。

  张小平以小分险胜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81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经过四个回合的苦战,以小分优势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纳利耶夫,晋级决赛。

  来自内蒙古的张小平堪称是一匹“黑马”,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他在本届奥运会上发挥出色,屡有超常发挥。其中,在1/8决赛击败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别特比耶夫一役,表现出上佳的状态。

  当晚的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艰苦。在前两个回合的比赛中,张小平以2比3暂时落后。第三回合,张小平利用直拳频频冲击对手,将比分追成3比3平。最终双方战成4比4平后,张小平以小分优势获胜。

  斯拉木遗憾获铜牌

  昨日,拳击男子次中量级(69公斤级)半决赛第1场,中国选手哈那提·斯拉木负于古巴选手卡洛斯·邦托·苏亚雷斯,无缘决赛,冲金目标提前破灭。根据拳击比赛的规则,打入四强便有奖牌,除了冠、亚军外,第三、第四名都将获得一枚铜牌。所以,哈那提·斯拉木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一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