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美国奥运金牌总数破千 第1000枚为本届女足金牌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奥运会还剩下最后两天,美国代表团要想追上在金牌榜上领跑的中国军团的希望越来越小了。虽然没能在奥运会完成连续4届独霸金牌榜首的伟业,但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霸主地位并没有受到影响。因为,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已经实现了奥运金牌总数“破千”的愿望,是奥运历史上金牌总数进入四位数的第一国。 

  女足金牌是第1000金

  在21日晚结束的女足决赛中,美国队以1:0击败巴西队,拿到了该国历史上第三枚女足奥运金牌。

赛后,美国足协就接到美国奥委会的通知:美国女足拿到的这枚金牌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这是美国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中夺得的第1000枚金牌。当然这“千金”是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总和。

  自从1996年奥运会首次增设女足比赛后,美国女足4次全部进入决赛,并3次夺冠。1999年,美国首次主办女足世界杯,最后也成为了首个夺冠的东道主。

  能够由备受国人喜爱的女足球员赢得历史性的第1000金,美国人或许能稍微得到一些安慰。毕竟,由全部学生和业余球员组成的美国女足能够获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这是美国群众体育强盛的一个缩影。 

  金牌霸主地位不可动摇

  尽管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金牌榜上一直领先于美国,而且领先10多枚金牌的优势已经基本可以锁定金牌榜第一的宝座,但放眼百年奥运历史,美国人的深厚底蕴却是中国代表团短期内无法超越的。

  作为奥运历史上成绩最好的国家,美国队获得的奖牌总数已经接近2400枚,金牌数也达到了四位数。无论是在奖牌总榜还是金牌总榜上,美国都遥遥领先于排在第二位的俄罗斯(包括前苏联)。

  早在1904年,美国便成了首个在夏季奥运会完成百金突破的第一国,这比中国足足早了100年。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得主唐功红成为了中国奥运历史第100金的得主,而乒乓球女单冠军张怡宁则为中国拿到了在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100金。

  事实上,美国代表团在最近几届奥运会的成绩都非常稳定,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除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在主场狂揽44金以外,其他的几届奥运会,美国的金牌数几乎没有变化,稳定在36或37枚。而且还在1996年、2000年、2004年三届奥运会上蝉联了金牌第一的荣誉。

  可以说,具有在众多大项上多点开花的超强实力,成为了美国代表团保持稳定的金牌成绩,继而在金牌榜独领风骚的最大保证。

  奥运历史金牌前三位

  排名 国家 总数 本届迄今金牌数

  1 美国 1002(78) 30

  2 俄罗斯 662(120) 16

  3 德国 322(78) 13

  (注:数据截至2008年8月22日20时,金牌总数包括冬季奥运会金牌,括号内为冬奥金牌数。俄罗斯所列金牌数包括前苏联所取得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