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王楠奥运会后将选择退役 感谢丈夫多年支持陪伴

  8月22日晚,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4:1战胜队友王楠,成功卫冕女单冠军,王楠获得银牌,小将郭跃摘得铜牌。当3面五星红旗同时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中升起时,每一个中国人无不为之动容;当包揽金、银、铜牌的张怡宁、王楠、郭跃3位不同年龄段的女将同时登上领奖台时,再次证明了中国女乒的实力!

  张怡宁:两届奥运会囊括4金

  8月22日晚,张怡宁以4:1(8:11、13:11、11:8、11:8和11:3)战胜队友王楠,成功卫冕女单冠军。

  赛后第一时间,张怡宁冲向了观众席,和到现场为她加油鼓劲的父母紧紧相拥在一起,那一瞬间,这位乒坛大姐大立时化身为一个邻家女孩儿,丝毫没有赛场上的英气。在和父母庆祝过后,张怡宁来到赛场中央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有冰美人之称的她一反常态,对着紧追不舍的电视镜头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并且挤了挤眼睛,一副顽皮可爱的样子。

  张怡宁是北京人,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在战胜老将王楠后,正式加入“4金俱乐部”:两届奥运会,张怡宁收获了女双冠军、女团冠军,并且蝉联了女单冠军。囊括4金,一位乒坛新女皇就此诞生!此前,只有邓亚萍和王楠分别夺得4枚奥运金牌。

  虽然没有能够用1枚单打金牌结束自己的奥运之旅,但是老将王楠的表现依然堪称完美,对于这位参加了3届奥运会的老将来说,能够在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取得1金1银,确实太不容易了。

  在领奖台上,王楠不禁潸然泪下,这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王楠说:“这是我的告别赛。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也要退役了。这次比赛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其实比赛最后两局,我没有想着能够扳回来,我只想争取多打一个球,争取在场上的时间多一点,感受比赛的过程。”没错,从决赛来看,王楠确实在享受比赛,无论是领奖台上的泪水,还是离开赛场时的微笑,都是这位老将内心最真实的表达。

  走下领奖台,在现场激情的音乐声中,王楠和丈夫紧紧相拥。说到丈夫,王楠十分感动:“我要感谢我老公,这么多年的起起伏伏,是他一直陪着我。他心脏不好,所以比赛一场一场的打,对他也是一个煎熬。这次看我的决赛,他是带着速效救心丸来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