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魔鬼教练十年磨一剑 中国女曲夺银牌创历史佳绩

  10年,期间可以有太多的事情发生,对于金昶伯来讲,10年蕴含着他太多的情愫和梦想。10年,对于中国女曲来讲,她们应该意识到什么是执著和伟大。

  10年前,一个叫金昶伯的韩国人来到中国,那时候我们对于曲棍球也许还很陌生,我们甚至无法正确地叫出金昶伯的名字。

如今,金昶伯却带领中国女曲打进了奥运会决赛,十年磨一剑,被誉为魔鬼教头的金昶伯堪称中国的第一外教。

  金昶伯曾经率领韩国女子曲棍球队获得多项荣誉,1999年来中国担任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对于一个外教而言,能够执教一支球队长达10年谈何容易,人们总说婚姻有7年之痒,又何况是竞技体育呢?一名外籍教练漂流在异国他乡,对家乡以及亲人的思念也许是金昶伯最难熬的事情。为了当年的一句豪言,为了将中国带到世界冠军的位置,金昶伯这位韩国人在中国勤勤恳恳地执教10年。10年前世界三流的中国女曲如今已经成为了一支世界劲旅,10年倾注了金昶伯全部的心血。队员们认为金昶伯太严肃,总是板着一副脸。对此,内敛的金昶伯在新闻发布会上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辩解说:“谁说我从来不笑?不是我不爱笑,是金相烈(中国男曲主教练)太爱笑了,这么一比,你们才总觉得我严肃。”其实,金昶伯也有心细柔情的一面,他从来不会忘记给队员过生日。他的生活像苦行僧,可是对女曲姑娘们却像对待女儿一样。

  金昶伯和女曲姑娘们相依为命,在磨难中前进,在曲折中成长。女曲的发展之路向我们完美诠释了坚持的含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